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这些病因很多人不知道(2)

  药物因素

  药物因素:药物引起的哮喘并不少见,临床上常用药物如含酊剂的化痰止咳药水、磺胺类、阿斯匹林、青霉素、心得安、局部麻醉剂等,因此在治疗时必须询问患者的药物过敏史。

  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已知精神刺激和暗示疗法可以诱发和治疗哮喘。临床上常可见到精神紧张、恐惧、焦虑等诱发哮喘发作的例子。精神因素不仅有诱发哮喘的作用,也能产生治疗作用。

已知精神刺激和暗示疗法可以诱发和治疗哮喘

  运动因素

  运动因素:运动诱发的哮喘又称运动性哮喘,指经过一定量运动出现的急性、暂时性大小气道阻塞。临床上以急性发作轻重不同的哮喘为主要表现,多能自行缓解。运动性哮喘主要发生于有哮喘史或哮喘家族史者,可在任何年龄发生,成人和儿童患者的发生率几乎相同。一般来说,急性发作期哮喘患者或近期内有急性发作史者,采用合适的激发试验和较敏感的肺功能测定,在接近大运动量时均可诱发运动性哮喘。

  哮喘的症状

  1、喘息

  喘息是哮喘患者典型的症状,很多的哮喘患者有典型的反复发作性哮喘,还会伴有喘鸣音,这种症状出现的很快,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有时是几分钟,有时是好几天。之后会自行缓解或者通过药物缓解。部分患者在缓解之后有可能还会发作,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会引发死亡。

  2、咳嗽

  咳嗽经常是哮喘患者主要的体验,也是就诊原因之一。咳嗽本身是一种防御机制,有利于机体清除气道异物和分泌物。

  3、胸闷

  哮喘病的患者则会有压迫感以及窒息感和呼吸困难等感觉。并且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感觉吸入的空气充足但是却呼不出去,因此会不自主的撅起嘴。

  哮喘吃什么好

  1.洋葱 洋葱可以让我们流泪,也可以治疗我们的疾病。据说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频率下降一半左右。洋葱中含有至少三种抗炎的化学物质,可以治疗哮喘。

  2.白萝卜 白萝卜营养丰富,有“小人参”之称,其性味甘、辛、平,具有消食化痰,下气宽中等功效。

  3.花生 在民间有一款以花生为主料的偏方专治哮喘。花生本有涤痰之功,予家凡咳嗽,只用生花生去壳膜,取净肉冲汤眼,痰嗽自安。

  4.胡桃仁 寒性哮喘之人宜食。胡桃仁性温,能温肺止喘,配合生姜尤宜。每晚临睡前以1~3个生胡桃仁,连胡桃仁的紫衣,与1~3片生姜同细嚼,嚼烂后咽下,若同时加1片生晒参同嚼更佳。

  5.冬瓜 冬瓜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冬瓜子有清肺热、化痰排脓的功效。炒熟久服,益脾健胃、补肝明目,令人颜色悦泽。

冬瓜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

  6.荔枝 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健脾和胃、滋补肾阴及疏肝理气等作用。制成的止咳成药。

  7.核桃 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8.甘蔗 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肺、胃、肾经,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

  结语: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引发哮喘的因素有很多,上面也给大家介绍了具体的因素。如果出现了哮喘的症状要及时的就医,避免引发更严重的疾病。还给大家介绍了缓解哮喘的食物,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

哮喘吃什么好 哮喘是怎么引起的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