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症状 气短还有可能是这个疾病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经,哮喘的症状是什么?在患有哮喘之后饮食方面要多注意一些,哮喘吃什么好?得了哮喘治疗很重要,并且在民间也有很多治疗哮喘的偏方,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哮喘的症状

  1、咳嗽

  患有哮喘之后病人会出现咳嗽的情况,一般初期咳嗽比较严重,特别是在夜间,清晨和运动之后症状会更明显一些,这个时候即使用抗生素治疗,也没有什么很好的效果,这也就是典型的哮喘表现。

患有哮喘之后病人会出现咳嗽的情况

  2、气短

  出现这个情况是患者会有呼吸困难的情况出现。如果是病情比较轻微的朋友,一般只会出现在运动或是做了大量的体力活时,总是感觉自己的力气不够;但如果患者的病情已经比较严重了,患者在安静的时候也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常常都不能平卧,只有坐着的时候才会稍感通畅。

  3、其他症状

  如果患者在吸入一些过敏原之后,像是动物的毛发或是灰尘等等,都会引起患者出现一些过敏的情况。这个时候患者会感觉自己的眼睛和鼻子出现发痒的情况以及皮肤过敏等症状表现。

  哮喘要注意什么

  1、衣

  随时增添衣服,以防感寒发病。在衣料的选择上,羊毛内衣、鸭绒背心、动物毛皮衣物及晴纶、涤纶、维棉等化学纤维衣料,易引起过敏、荨麻疹、哮喘发作,故哮喘病人的内衣以纯棉织品为宜,且要求面料光滑、柔软平整,衣服不宜过紧。

  2、食

  一般鲜海鱼、虾、蟹、秋茄等均易引起过敏发喘,哮喘患者应避免食用。中医辨证属寒性哮喘者,不宜多食性偏凉的食物,如生梨、菠菜、毛笋等。

一般鲜海鱼、虾、蟹、秋茄等均易引起过敏发喘

  3、住

  哮喘多在夜间发作,因此患者卧室既要保持一定温度和湿度,又要保持空气流通。刚用油漆喷涂的房间不能立即进住,至少应开门窗流通一周,以防接触过敏。

  4、行

  患者应注意运动和耐寒锻炼,若身体许可,还可坚持用冷水擦身,持之以恒,可以增强免疫御寒能力,减少感冒和哮喘发作。

  哮喘吃什么好

  1.洋葱:洋葱可以让我们流泪,也可以治疗我们的疾病。据说洋葱可以使哮喘的发作频率下降一半左右。洋葱中含有至少三种抗炎的化学物质,可以治疗哮喘。

  2.白萝卜:白萝卜营养丰富,有“小人参”之称,其性味甘、辛、平,具有消食化痰,下气宽中等功效。

  3.花生:在民间有一款以花生为主料的偏方专治哮喘。花生本有涤痰之功,予家凡咳嗽,只用生花生去壳膜,取净肉冲汤眼,痰嗽自安。

哮喘偏方 哮喘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