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症状 气短还有可能是这个疾病(2)

  4.胡桃仁:寒性哮喘之人宜食。胡桃仁性温,能温肺止喘,配合生姜尤宜。每晚临睡前以1~3个生胡桃仁,连胡桃仁的紫衣,与1~3片生姜同细嚼,嚼烂后咽下,若同时加1片生晒参同嚼更佳。

  5.冬瓜:冬瓜具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冬瓜子有清肺热、化痰排脓的功效。炒熟久服,益脾健胃、补肝明目,令人颜色悦泽。

  6.荔枝: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化痰、健脾和胃、滋补肾阴及疏肝理气等作用。制成的止咳成药。

荔枝性味甘,酸而温,无毒,具有生津止渴

  7.核桃:核桃性味甘温、质润无毒,归肺、胃、肝、肾等经,具有益肺平喘、养胃助纳、润肠通便、调肝和血、补肾健脑等功用。

  8.甘蔗:甘蔗性味甘无毒,归肺、胃、肾经,具有润肺益胃、补肾生津作用。

  哮喘偏方

  治哮喘的偏方1

  罗汉果半个,柿饼2--3个,冰糖少许。将罗汉果洗净,与柿饼一起加清水二碗半煎至一碗半,加冰糖少许调味,去渣。1日分3次饮用。

  本方清热,去痰火,止咳喘。

  治哮喘的偏方2

  川贝母、生名膏、橘红茶30克,杏仁20克,前胡15克,生甘草10克,雪梨6个,冬瓜条100克,冰糖150克,白矾适量。先将石膏、杏仁、前胡:甘草共煎取汁的一小碗,待用;将冬瓜条切成黄豆大颗粒,贝母打碎,橘红研成粉,雪梨削皮捣烂调入白矾水,入冬瓜粒、冰糖、贝母、橘红粉,再倒入药汁,共盛一大碗内和匀。置于蒸锅中隔水蒸约50分钟,合成粘稠膏状即成,分次酌量食用。

川贝母、生名膏、橘红茶30克,杏仁20克,前胡15克,生甘草10克

  本方清热,止咳,平喘,适用于热性哮喘者。

  治哮喘的偏方3

  蚯蚓100克,桑白皮150克。将蚯蚓炒成焦黄色,共研成末,每服5克,日服2次,忌食辛辣食物。

  本方适用于痰黄而粘的哮喘者。

  治哮喘的偏方4

  薄荷15克,橘皮、紫苏各10克。一起煎汤服,1日2次;  

  本方适用于外感风寒引起的咳嗽气喘。

  治哮喘的偏方5

  杏仁、旋复花、款冬花各10克,粳米50克。前三味煎水去渣,人米煮粥,空腹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哮喘的症状,我们现在对哮喘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患有哮喘的朋友在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一些会引起哮喘的因素,生活中也不要过于劳累平时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提高抵抗能力。

哮喘偏方 哮喘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