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护理哮喘 哮喘应该吃这些食物

  哮喘是死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一般患有此病不好治愈,并且有一定的复发几率。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哮喘。如何护理哮喘?如何治疗哮喘?哮喘饮食禁忌?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如何护理哮喘

  1、首先要避免接触过敏原

  引起哮喘的原因一般是比较多的,像是花朵开放的时候,恐慌吃中含有花粉就是引起哮喘的主要原因是一。还有像是刮风的天气空气中会含有很多粉尘、或是扬尘天气较多,如果身体吸入颗粒的浓度增加,同样会导致哮喘发作。所以我们应避免去花粉浓度高的场所;外出时戴上口罩罩住口鼻是避免与过敏原接触的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2、保持室内环境清洁

 

  平时我们一定要保持居住环境的卫生情况,像是平时家里面有一些垫子,或是沙发之类的地方等等有寄生着肉眼看不见的螨虫等微生物,这也是引起哮喘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繁殖很快。

  一定要保持室内的卫生清洁,平时多多注意,勤通风,勤换洗。室内的布局好是要简单、整齐,家里面有患有哮喘病的人,建议不要使用地毯、厚重窗帘等,还有在卧室内做好不要摆放毛绒玩具。空调滤网应定期清洁,打扫卫生时使用湿的抹布或笤帚,勤洗勤晒被褥,以减少螨虫、霉菌等微生物的滋生。

  3、 预防呼吸道感染

  春天天气冷热变化较大,昼夜温差也大,时有冷空气刺激,容易使人患呼吸道感染,而呼吸道感染与哮喘的发作密切相关。所以,春天穿着要适宜,要根据天气温度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感冒。

  4、适量的运动

  有些患者认为运动容易诱发哮喘,所以对自己的生活严加限制,全面停止所有运动,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适当的运动能够有效增强心肺功能,对控制病情大有帮助。哮喘患者只要在选择运动前咨询医生的意见,是可以照常运动的。游泳是一项十分适合哮喘患者的体育运动,既可以增强对寒冷的耐受力,又可以调整呼吸运动;另外在运动过程中不会接触到各种灰尘,可以避免抗原刺激。此外,哮喘病人也可以选择慢跑、跳绳等运动。

  5. 合理饮食

  哮喘患者的饮食应既清淡又富有营养,避免进食能引起哮喘发作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

  6、穿衣

  哮喘患者不要穿腈纶、涤纶等化学纤维衣料及羊毛内衣、鸭绒背心、动物皮毛衣物,这些衣物易引起过敏、荨麻疹、哮喘。在衣料的选择上,哮喘患者的内衣以纯棉织品为宜,且要求面料光滑、柔软平整,衣服不易过紧。

  7、心理指导

  过敏性支气管哮喘患者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增大,情绪的剧烈变化或波动都可以成为发作诱因。因此,支气管哮喘患者要保持心情舒畅,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挫折和不愉快,以免加重病情。

  如何治疗哮喘

哮喘饮食禁忌 如何护理哮喘 如何治疗哮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