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哮喘的原因 哮喘的危害竟然这么多

  哮喘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引起哮喘发作的原因有很多,当患者发生哮喘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危害的,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促、咳嗽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死亡,哮喘病人吃什么对身体好呢。

  引起哮喘的原因

  1、敏感原

  常常引起哮喘的发作,是因为接触了过敏原的原因,有的对一些食物或者事物过敏,比如常见的花粉、海鲜,动物的毛发等等,如果对有些东西过敏,那么生活中就要尽量远离过敏原,能够很好的预防再发。

  2、药物、感染

  如果有哮喘的人,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预防感染,感染很容易诱发哮喘,常见的有上呼吸道的感染、支气管炎等等,有些药物也会引起哮喘的发作,这些都需要哮喘患者多加注意,小心防范。

  3、环境影响

  当天气转变的时候,空气中的温度和湿度是不一样的,会令患者的呼吸管道产生敏感的反应,诱发哮喘的发生,空气的质量也是一个影响因素,空气状况如果不好,也是现在诱发哮喘的一个原因。

  4、遗传

  遗传被认为是导致哮喘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一个人得了哮喘,那么这个家族的人就有更大的可能性会发生哮喘,他们的体内可能存在着某种哮喘的易感基因。

  5、胃食管反流

  老年人往往也是哮喘病的一个高发人群,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老年人容易发生胃食管反流,而胃食管反流容易导致哮喘发生,这在医学上叫做反流性 哮喘。

  哮喘的危害

  1、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哮喘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上呼吸道受到病毒感染,当病毒侵犯到上呼吸道引发哮喘时,整个呼吸道的免疫功能都会受损,所以患者的下呼吸道和肺部也很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哮喘患者所处的环境一定要保持清洁,严防细菌感染发生。

  2、水电解质失衡和酸碱失衡。哮喘发作时,患者会出现喘息和呼吸困难的症状,这种情况非常容易导致缺氧的发生,更危险的是,患者的呼吸功能和肾功能也会受损,所以非常容易发生水电解质和酸碱失衡。

哮喘的危害 引起哮喘的原因 适合哮喘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