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护理哮喘小孩

  我们知道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在平时的生活中人们更加的注重的是身体的健康以及生活中的饮食怎样更加的合理,现在孩子成了每家的重点保护对象,一旦发现还在的身体出现了不是的症状家长会比任何人都要着急,那么由于身边的环境影响往往会让小孩子们患上哮喘疾病,那么对于哮喘的预防以及哮喘的护理都有哪些方法呢?今天就是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家庭护理,举足轻重

  在促发哮喘发作的主要的因素中,由于外源性的过敏而造成的约占到29%,为此,当发现患儿患有哮喘的时候首先应该想到的就是选择有过敏原测试的医院进行检测,以便于了解小孩对空气中那些物质会感到过敏。家长在平时的生活中更加的应该注意避免让患儿去接触这些危险的因素,在必要的时候可以选择进行脱敏的治疗。

  螨虫、花粉常是引发哮喘的“元凶”,家长应做到以下几点:

  1、用杀虫剂杀死室内可能致敏的螨虫。

  2、室内不要铺地毯,床上用品不要使用毛毯及纤维纺织品。

  3、常用温水擦洗床和席。

  4、家有患儿的情况下不要在居住的环境内养宠物以及一些花卉植物。因为动物的皮毛、排泄物和唾液,以及植物分泌的花粉都是有可能让小孩感到过敏的。

  5、室内的刺激物如烟草、家用喷雾剂、油漆等,应尽量避免让患儿接触。

  食物过敏是哮喘的诱发因素之一。如果患儿对虾、蟹等过敏,家长就不要让他们摄入这类食物,平时可让他们多吃些豆类食品以满足孩子身体对蛋白质的需要。一些药物(如阿司匹林)可能加重哮喘,应避免服用。

  家长应与医生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根据病情,医患双方联合制订缓解期和发作期的治疗计划,并进行定期随访和监护。家长好定期参加医院开办的哮喘学校、学习班、知识讲座等,并阅读哮喘的相关科普文章,以了解防治哮喘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同时,应该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去让孩子学会在哮喘疾病发作的时候能够进行一些简单的自我急救的知识,比如,学习食用各种的定量雾化的吸入技术。除此之外,家长还应该协助自己的小孩或者是自己几录小孩的患有哮喘的记录,包括发病的时间、症状、用药情况等等都要详细的记录下来,一边以后寻找规律更好的为小孩护理。

  心理辅助,不可或缺

哮喘 哮喘的护理 哮喘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