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哮喘病的饮食宜忌

  现在有很多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孩子成为了每一个家庭都很关注的一个对象,小孩的身体健康,生活节奏和饮食起居成了很多家长为关心的一个话题,由于现在的空气污染严重,导致很多的小孩患有呼吸道的疾病,哮喘也是小孩子期间会患有的疾病,那么,对待哮喘我们应该怎样进行哮喘的食疗以及在哮喘的饮食上面应该注意什么呢?今天就是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儿童小儿患有哮喘吃什么好

  1、蜂蜜生姜汁

  我们需要用30克的生姜和50克的蜂蜜。将生姜捣烂了取其汁液与蜂蜜一起搅拌均匀,分为3次用开水进行冲服。这种适用于寒性的哮喘疾病。

  2、南瓜蜜糖

  取南瓜1个,蜂蜜50毫升,冰糖30克。先在瓜顶上开口,挖去部分瓜瓤,纳入蜂蜜、冰糖后盖好,放在盘中蒸1小时即可。适用于寒性哮喘。

  3、鲜芦根粥

  取新鲜芦根150克,竹茹10克,粳米50克,冰糖15克。将鲜芦根切碎洗净,加水与竹茹同煮20分钟,去渣留汁,加入粳米煮粥,粥成后,加入冰糖食用。适用于热性哮喘。

  儿童哮喘不能吃什么

  1.奶及奶制品

  对待儿童的过敏性的哮喘我们不可以选用牛奶。因此,对于需要进行乳类喂养的婴幼儿来说,应该积极主动的主张进行母乳的喂养,以减少牛奶在喂养的过程中所引发的过敏性的哮喘的发病机会。

  2. 海产品及水产品

  这些食物的致敏原通常耐热,其熟食品也常常诱发过敏性哮喘,特别是食用不新鲜的海产品可使过敏性哮喘的发生率明显增加。因此,要尽量避免食用。哪些海产品是过敏性哮喘患者不能食用的?

  3. 部分水果

  少数水果可能诱发过敏性哮喘,如桃子、苹果、香蕉、草莓、樱桃、椰子等,虽仅为个别情况,但亦应提高警惕。

  4. 鸡蛋

哮喘 哮喘的食疗 哮喘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