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哮喘 浅谈哮喘的症状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全世界大概有将近1亿多名哮喘病患者。而且哮喘病的发病率和致死率也在逐年递增。春天又是哮喘病高发季节,所以必要的防范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哮喘,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哮喘病的8大症状吧。

  哮喘的症状

  1.缓解期可以毫无症状。

  2.发作前可能出现前驱症状:鼻塞、喷嚏、眼痒、肩胛骨间不适、莫名的恐惧感等。

  3.发作可以毫无诱因,亦可以被某些诱因诱发。

  4.典型的发作症状:胸闷、咳嗽、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出现紫绀。数分钟内症状达到严重程度。夜间~清晨出现或加重,是哮喘的特征之一。

  5.部分患者只有干咳(称为“咳嗽变异型哮喘”);部分患者有大量黏液痰,痰液甚至极度粘稠难以咳出。

  6.发作持续数小时至数天后可自行缓解,或经药物治疗缓解。这说明哮喘患者的气流受限具有可逆性(reversibility)。可逆性的定量含义指的是FEV1的快速改善(吸入短效β2激动药)或持续改善(吸入或口服糖皮质激素);改善指的是与治疗前相比,FEV1相对值增加≥12%且绝对值增加≥200mL。如果采用PEF,则改善指的是吸入短效β2激动药后,PEF相对值增加≥20%,或者绝对值增加≥60L/min。

  7.易变性(variability)是哮喘的另一个特点,指的是症状、肺功能等不断变化。可以是昼夜变化,也可以是日间、周间、月间、季间变化。

哮喘 哮喘的症状 如何预防哮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