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免疫力低下身体会报警

   今天我们谈一谈关于免疫力的问题,免疫力大家都知道,是让我们健康的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免疫高了那么身体就会好,免疫力低了,那么就容易生病,然后,你知道免疫力低下的表现吗?如果免疫力低了你还没有发现的话,那么你将很容易生病,影响你的正常工作和学习。今天小编就教你如果识别免疫力低下,以及增强免疫力的方法,另外,对于个人,怎样增强自身免疫力。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 、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统。

  种类

  免疫力可分为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

  免疫力按其获得方式的不同可分为

  先天性免疫,是人一生下来就有的。

  如猪瘟

  在猪群中传播很快,但和人类无缘。这是因为人类天生就不会得这种病;

  获得性免疫

  是人生下来以后在生活过程中自然获得的,或者用人工辅助的方法被动得到。

  成因

  人体内的内源肽缺乏可引起免疫功能低下,由于免疫功能低下,身体呈现不抵抗状态,感冒病毒乘虚而入,并发感染,特别是流行性感冒并发的感染,病情十分严重,死亡率也很高。随着现代免疫学的进展,人们对肽与免疫的关系逐步得到充分认识。人体中的肽不足可造成免疫器官发育不全、萎缩,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补体功能和吞噬作用等方面都有着重要影响。

  肽营养不良人群的免疫功能低于正常水平。具体体现为以下几点

  胸腺和淋巴结

  多肽营养不良时首先受害的器官和组织是胸腺和淋巴组织。胸腺体积缩小,重量减轻,皮质和髓质界限不清,细胞数目减少。脾脏和淋巴结的大小、重量、组织结构、细胞密度和成分也都有明显的退行性改变。如果伴有感染,淋巴组织则进一步萎缩。实验证明当给多肽营养缺乏的动物补充肽营养后,胸腺组织能恢复正常。

  细胞免疫

  细胞免疫是指T淋巴细胞参与形成的免疫力。多肽营养缺乏时,胸腺等组织萎缩,T细胞的生长受到影响。细胞免疫功能下降不仅表现为T细胞数量减少,而且机能也发生障碍。

  体液免疫

  体液当中也具有免疫效果,它的工作原理是一种因为B淋巴细胞所形成的免疫。当人身体中缺乏一种脚肽蛋白的营养的时候,人体内部周围的B细胞的数量是不会变的。有科学家做过实验,不管什么样的情况肽营养处于什么样的障碍,血清浓度就会变高,尤其在感染的时候会更高,就好像身体的警报器一样。

  补体系统

  补体有促进免疫应答的作用,包括对调理作用、免疫附着、吞噬作用、白细胞的化学趋化作用和中和病毒作用的影响。肽蛋白营养缺乏时总补体及补体C3处于临界水平或下降,活性降低,这是由于补体的合成速率降低,当感染引起抗原体结合时补体的消耗增加。

  吞噬细胞

  严重肽蛋白营养缺乏者,嗜中性白细胞总数不变,但其功能不变。细胞的趋化性正常或略减慢,吞噬活动正常,只是对细胞内吞入的微生物的杀伤能力减弱。如果及时补充肽,一两周后吞噬细胞功能可逐渐恢复。

  其他免疫系统

  多肽活性营养缺乏时某些非特异性防御能力也有显著变化,如血浆,眼泪,唾液及其他分泌物中溶菌酶活性降低,粘膜上皮细胞组织变形,粘膜补获和纤毛运动改变,干扰素生成减少等,都可影响宿主的易感染性。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