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息肉有哪些护理方法

  人体是非常的脆弱的,往往一个小的问题,就会使我们患上大病,我们不要小看鼻息肉,虽然它只是鼻部的问题,但是严重的话,对我们健康也会带来很大的威胁的,所以我们平时的护理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手术后该如何进行鼻息肉的护理吧。

  鼻息肉其实就是一种长在我们鼻腔内部的东西,常常会导致出现鼻塞、鼻涕、喷嚏等很多的症状,那么我们平时要如何进行息肉的护理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1、一般护理

  局麻者取半坐位,减轻头部充血。如有头晕及虚脱即改平卧位,全麻者宜采取平卧头侧位,保持呼吸道通畅。术后给予营养丰富的流质、半流质饮食,3日后改为普通饭。双侧鼻腔填塞者需用口呼吸,为预防口唇干裂,可用石蜡油涂抹口唇,或用湿纱布覆盖于口唇,并嘱病人多饮水,注意口腔卫生,每日用朵贝尔液漱口3次。

  2、心理护理

  手术后鼻腔会有少量渗血,病人往往十分紧张,应告知其为正常现象,不必焦虑。手术后3日及鼻腔抽纱条时都会引起疼痛,应向病人耐心解释,使其有心理准备,必要时应用止痛剂。

  3、治疗护理

  鼻息肉患者在手术之后可以用抗生素来预防刀口受到感染,再用止血剂来减少出血量,同时用激素类的药物,来减轻鼻腔黏膜水肿。如果刀口处疼痛的话,我们不妨适量的使用一些止痛剂。

  高血压患者口服降压药,减少刀口出血。鼻腔纱条未抽出前,用无菌石蜡油滴鼻,以湿润纱条易于抽出,纱条抽出后用l%氯麻液或复方薄荷油交替滴鼻,每日3次。

  4、健康教育

  病人勿食辛辣有刺激性的食品,忌烟酒。勿用力擤鼻,以免引起出血。定期复查,冲洗鼻腔,防止鼻腔粘连。

  治疗鼻息肉的误区有哪些

  鼻息肉是一种严重的鼻科疾病,较受医学专家的重视,目前鼻息肉的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为了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应对鼻鼻息肉的治疗有正确的认识,下面让我们通过一些鼻息肉的治疗误区来提高治疗鼻息肉的认识。

  误区一:一听到“手术”,就排斥治疗

  不少患者一听到“手术”这个词就不免有些担心与恐惧,目前鼻息肉切除手术在大型医院都是在鼻内镜监视器下进行,有条件的医院可配合使用高速的动力切削系统,不仅使得容易复发的鼻息肉基本可以被根治,而且由于使用一些新的设备和材料,手术的疼痛不适等症状也较传统手术大为减轻,创伤小,恢复快,患者大可不必担心手术的痛苦。

鼻息肉 鼻息肉的护理 鼻息肉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