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过敏与鼻息肉的关系

  很多人容易鼻子过敏,鼻子痒痒,不停的打喷嚏,我们队这往往都是不在意的,其实鼻过敏的原因是非常的多的,说不定就会引起非常严重的鼻息肉的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鼻过敏和鼻息肉之间的关系,这样我们就能够重视了。

  鼻过敏与鼻息肉的关系

  近天气总是阴晴不定的,白天和夜晚的温差也是很大的,很多鼻过敏的人非常的难过,经常打喷嚏、流鼻水、鼻子发痒等不少的过敏的症状都会出现的。鼻过敏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我们不过问的话,就会使得鼻子里面长出息肉的,这样在处理的话就非常的麻烦了。

  对于鼻息肉肥大的患者来说,想要顺利呼吸,都成了一种奢侈的享受。季节变化之际,温差太大,鼻息肉变大,鼻腔黏膜肥大,引发头痛,有时呼吸不顺,鼻涕倒流,还得以嘴巴代替鼻子来呼吸,苦不堪言。有鼻过敏、鼻息肉等困扰的民众,好到医院寻求医师的协助,千万不可道听途说,误信坊间偏方,延误了治疗时机。

  鼻过敏、慢性鼻窦炎都可以诱发鼻息肉,也就是在鼻窦长出的赘肉,一旦息肉堵住鼻窦开口,就会引起鼻窦炎。临床显示,在鼻过敏患者中,约有三四成合并鼻息肉。周祥宁表示,如果气温变化太大,鼻腔黏膜受到刺激,就会导致过敏症状。黏膜组织肿大,就容易鼻塞,流出清水鼻涕。如果反复发作,黏膜组织就会越来越大。

  我们从外观来看的话,是没有办法看到鼻腔里面的额问题的,很多的罹患鼻息肉、慢性鼻窦炎的帅哥美女们,鼻子长的是非常的漂亮的,又挺又直的,不过问题是非常的多的,只要收到风寒,或者接触到过敏原的话,就会有过敏的现象。

  如何治疗鼻息肉?通常以外科切除,以及雷射去除为主。不过,周祥宁强调,应找出致病原因,才能对症下药。以过敏性鼻炎所导致的鼻息肉为例,如果没有治疗好鼻过敏,就算以外科手术切除了鼻息肉,鼻息肉还是可能复发,再度长出来。

  在治疗鼻过敏方面,服用抗组织胺药物,或使用鼻喷剂,效果都不错,但如果症状仍旧严重,或是容易复发,则可考虑接受鼻过敏神经截断手术。因为鼻过敏神经如果太发达,一受到外界刺激,就容易发痒,流鼻涕,截断之后,过敏症状就会明显改善许多。

  至于慢性鼻窦炎所造成黏膜组织肥大,也会造成鼻息肉,可以利用雷射、电烧及冷冻以及射频电波等手术来改善。有这方面问题的民众应该在医师评估后,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

  如果的天气是一会儿冷一会儿热的,基本上每天都会用空调,对于那些有鼻过敏的患者来说,他们经常呆在空调间或者用电风扇的话,不要直接对出风口,室内的温度好在26度左右。

  变态反应性鼻炎及鼻息肉的临床表现可归纳如下

  (1)变态反应性鼻炎是常见的鼻病,常见变态反应性鼻窦炎同时发病。临床上常分为以下两型:即常年性发作型变应性鼻炎,是由各种特异性变应原引起,通常称“过敏性鼻炎”,比较多见。常听患者诉说:“我老是感冒,总好不了。”其实,他患的不是感冒,而是“过敏性鼻炎”。另一种为季节性变应性鼻炎,即“花粉症”,系由接触植物花粉所致。 变应性鼻炎的症状有时与急性鼻炎早期症状极为相似,但患者各自差异很大,主要与患者接触刺激的时间长短及数量多少;以及患者当时的机体反应状况有关。病情可重可轻,时间可畏可短,典型症状如下:

鼻息肉 鼻息肉的症状 鼻过敏与鼻息肉的关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