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鼻塞也可能是鼻息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鼻部会出现问题了,鼻息肉就是比较严重的鼻部疾病之一,很多患者对它都是非常的憎恨啊,因为它对我们的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不过,如果我们能够对鼻息肉的症状有所了解的话,就能够及时的预防和治疗了,大家知道吗,严重鼻塞可能是鼻息肉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鼻息肉其实就是我们的鼻腔里面长出一个痣状物,它是常见的鼻部疾病。鼻息肉的治疗中,常见的就是切成息肉。但是病人要知道,手术之后我们还是需要护理的,治疗后的修复是非常的重要的。

  鼻息肉不及时治疗或长成“蛙鼻”

  患有鼻息肉已经10年,一直在进行药物治疗。现在每天喷嚏特别多,尤其凌晨2点左右,会持续十几个,晚上睡不好,人也一直处于鼻塞的状态,这样的症状是不是只有做手术才能缓解。

  鼻息肉是一种慢性黏膜病变,当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时,或经佳的药物治疗失败后,应选择手术治疗。如不进行手术治疗,息肉会在鼻腔内越长越多,甚至越长越大,使得鼻背变宽,形成“蛙鼻”。

  手术治疗鼻息肉能够把息肉和周围病变组织都给清除掉,现在基本上都是在鼻内镜下操作,这种手术方法比较适合息肉比较大的或者有鼻塞症状的,以及那些药物治疗无效者、鼻息肉伴有鼻窦感染等患者。

  鼻息肉严重时会改变鼻子外形

  鼻息肉有时体积很大,甚至达数厘米大小充塞鼻腔而造成鼻塞、呼吸不通畅,或呈活瓣样启闭。鼻息肉还常伴有嗅觉障碍、头痛、说话时鼻音过重等症状。鼻塞致使分泌物滞留,可诱发鼻窦炎,此时分泌物多而呈脓性。巨大鼻息肉可将鼻腔完全填满,甚至将鼻骨向外推出,改变鼻的外形。

  患者可以通过以下常见症状来初步判断自己是否有疑似鼻息肉的可能,发现疑似鼻息肉症状后,应及时到医院确诊。

  1、出现持续性鼻塞,鼻塞是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流通不畅,导致毛细血管膨胀而引起,使用血管收缩剂滴鼻无明显疗效,患者因鼻塞还会引发嗅觉减退,闭塞性鼻音,睡眠打鼾和张口呼吸,久之可继发慢性咽炎。

  2、鼻息肉早期的适合,患者的鼻子里面总是有鼻涕,大多都是浆液性的,如果并发感染的话会有脓性分泌物。这时候病人是很少打喷嚏的,不过如果鼻粘膜有变态反应性炎症的话,也是会打喷嚏的。

  3、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病情,鼻息肉会继续增长,使鼻塞明显加重,可引起头痛或头昏,嗅觉减退以致缺失。息肉若阻塞后鼻孔,甚至突入鼻咽部,可引起听力下降,还可致鼻背增宽,形成“蛙鼻”。

严重鼻塞可能是鼻息肉 鼻息肉 鼻息肉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