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治疗鼻息肉的八种注意事项

  鼻息肉患者经常会觉得鼻子里面被什么堵着,鼻塞是基本的症状,常常让患者呼吸困难,所以出现鼻息肉的话,病人都会做鼻息肉手术以切掉息肉。但是,大家知道吗,我们在用手术治疗鼻息肉的时候,也是有8点需要我们注意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手术治疗鼻息肉的八种注意事项

  鼻息肉目前是非常受人们重视的鼻部疾病,它有着多元性的特点,还容易反复打造,鼻塞就是常见症状,鼻息肉的主要人群是中年人。我们通常都是用手术来治疗鼻息肉,那么我们在治疗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呢?

  1 一般鼻窦炎应该术前经过系统的内科药物保守治疗不能缓解再选择手术,当然对于少数重度鼻窦炎而言可以直接选择手术治疗。术前应该进行抗炎治疗1周,有鼻息肉的患者应该口服激素类药物及使用鼻喷剂治疗。

  2 入院后要进行常规术前各项检查排除手术禁忌。鼻窦CT必须完备,它是手术的导向标,好有三种方位的CT片,有利于经验丰富的医生重构三维图像,对于关键部位的操作至关重要。

  3 鼻内镜手术因为离我们眼眶和前中颅底是非常的近的,风险肯定是有的,所以患者在手术前就要对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症状有所了解,也不要太紧张。

  一位经验丰富的鼻内镜外科医生这种并发症的发生率非常低,即使不慎出现问题也应该在术中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而不至于给患者造成严重后果,比如失明、脑脊液鼻漏、颈内动脉出血等。

  4 术后常规鼻腔要填塞止血海绵等材料,而不是传统的填塞油纱条,因此患者的痛苦比传统手术会小很多。个别患者病变较轻术后可以不影响鼻腔通气。大部分患者术后还是会出现头部胀痛,眼眶不适感,鼻腔有少量渗血,这都属于正常的术后反应,如果患者要求可以使用麻醉镇痛可以大大减轻术后疼痛。填塞材料去除时间一般在3天左右,但少数出血多的患者可能会延长1天,以免过早取除出血多造成患者恐慌。

  5 关于局麻和全麻选择,一般会建议患者全麻手术,一方面患者没有术中的痛苦,另一方面可以让术者从容操作,有利于手术顺利进行。但也不是绝对,对于个别患者病变不重,估计手术时间在半小时以内,患者经济情况较差的可以选择局麻手术,不影响手术效果。

  局部进行麻醉比全身麻醉的出血要少,同时鼻息肉患者在手术中的反应也有可能会避免并发症出现,所以有一定的优点。不过到底用哪种麻醉方法我们在手术之前还是要和医生进行交流的,好选择合适的方法。

  6 鼻内镜手术是一项系统工程,手术只是完成了一半,术后换药同样非常关键。本人完成的鼻内镜手术一直坚持亲自术后换药,以确保患者恢复顺利,因为术后会出现鼻腔粘连,术野囊泡形成甚至开放的窦口闭锁,开放鼻窦内积血等情况需要及时处理。术者对手术情况清楚,因此术者亲自换药能做到有的放矢,大程度地保证手术效果。

  7 术后换药一般要求第1个月1周1次,第二月可半月一次,第3个月可1月复查,以后3个月、半年复查。这对大部分患者而言做到很难,外地患者更是如此,但还是应该尽量遵循,实在不能找手术医生复查可以就近找当地的鼻科医生代查,以便及时发现复发病变及时处理避免再次入院手术的情况发生。

手术治疗鼻息肉 鼻息肉 鼻息肉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