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男人的产后抑郁症的应对措施(2)

  比如,两人可培养一些共同的兴趣,为宝宝的到来和父母角色的转换提前“预热”。

  3、多交流多沟通

  多与亲人朋友沟通,畅言自己的心病何在。有时点滴的温暖,足以救援一颗不断被冷冻吞噬而堕落的心。

  4、心态调节

  平时要多读富有禅理和哲理的书籍,不要过多专注于那些刺激、惊悚的书,多听听柔和、恬静的音乐。注意培养良好的心态,加强心理修养,养成自己作心理分析的习惯,多和亲朋好友交流,适时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5、宣泄情绪

  男人遇到伤心事痛哭一场不是啥大不了的事。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从心理学的意义上讲是错误的,当男性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时,不妨及时发泄。

  基于生理影响心理的原理,当男性朋友感到压力过大时,可以选择力量型项目或舒缓平和的体育项目,如高尔夫、各种球类运动、游泳、快步走等都能令人身心舒展。

  6、不要自责

  不要自责“我为什么得了这种该死的病”,而应明白自己急需帮助,积极踏上寻求康复的治疗之路。

  女性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1.完美主义的性格

  由于完美主义的女性对产后当母亲的期望过高以至不现实,而且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愿意寻求帮助,所以她们可能会无法适应当一个新妈妈。

  而且如果丈夫很少一起照顾孩子或者女性缺少丈夫在精神上的支持的话,她们就会觉得有巨大的压力。

  2.怀孕期间有过情绪波动的

  怀孕期间有过严重的情绪波动,如搬家,有亲朋离逝,或者战争等等都会使孕妇更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

  许多病例都显示,大部分的女性是在怀孕时期已经显示出产后抑郁症的征兆,其中有许多在产后的抑郁情绪会继续加深。

  3.内分泌

  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体内内分泌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产后24小时内,体内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是产后抑郁症发生的生物学基础。

  研究发现,临产前胎盘类固醇的释放达到高值,患者表现情绪愉快;分泌后胎盘类固醇分泌突然减少时患者表现抑郁。

  4.遗传

  有精神病家族史,特别是有家族抑郁症病史的产妇,产后抑郁的发病率高,说明家族遗传可能影响到某一妇女对抑郁症的易感性和她的个性。

产后抑郁症 男性产后抑郁症的应对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