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的预兆 眼皮跳是在提示你该休息了

  现在的生活中节奏不断的加快,致使人们的作息时间常常无规律。这样时间久了会引起很多的眼部疾病,比如眼皮跳就是其中一种。今天小编将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眼皮跳所预兆的疾病有哪些以及眼皮跳调节的方法。大家请看下文的介绍。

  眼皮跳的预兆

  一、提示你该休息了

  很多人都认为眼皮跳的预兆和运气有关系,其实眼皮跳主要是眼睛疲劳的征象,它是提醒你该休息一下了。

  用眼过度,身体不适。当用眼过度,身体不适,眼部肌肉会不由自主地抽动,就会引起“眼跳”。

  这种眼睛跳动往往是由于局部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经纤维紧张性增高引起的。

  此种原因引起的眼皮跳往往都是很短暂的,一天跳个一两次,每次几下,持续一秒到两秒钟。

  一般不需要用药,适当休息之后,症状就会减轻或消失。

  以上讲解下眼睛跳的预兆是眼疲劳,要注意休息,长时间用眼会造成眼睛干涩,严重会造成干眼症和视网膜病变。

  二、调节情绪或减少饮酒

  眼皮跳的学名是“眼睑震颤”,主要是因为眼睑内一条很薄的肌肉-轮匝肌反复收缩。

  眼皮跳的起因目前主要有两种说法,一种是眼睛过度疲劳,另外一种就是因为贫血、烟酒过度。

  另一种说法是眼皮跳是由眼部疾病引起的,比如近视、远视、散光、结膜炎、角膜炎。

  眼皮跳可以根据发生的原因进行治疗或缓解。

  由于绝大多数人眼皮跳是由于用眼过度或劳累,精神过度紧张等,因此可以通过运动眼珠,有意识地眨眼,冷热敷交替等方法缓解眼部的疲劳,眼皮跳也会随之缓解。

  对于少部分人,眼皮跳即使经过充分的休息也无法缓解,就应该到医院就诊,因为眼睛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或散光、眼内异物、倒睫、结膜炎、角膜炎等也会导致眼皮跳。不要因事小就不放在眼里。

  眼皮跳调节方法

  一、常规方法

眼皮跳 眼皮跳的预兆 眼皮跳调节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