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眼皮跳和眼部疲劳有很大关系

 现在的生活节奏在不断的加快,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肯定出现过眼皮跳的现象。那么,眼皮跳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对于眼睛我们该怎么护理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大家请看下文的内容。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一、眼皮跳分为上眼皮和下眼皮跳

  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过眼皮跳的经历。其中上眼皮的跳动次数会多一点,下眼皮有时也会跳。

  眼皮跳分为生理性和心理性,前者一般很快就会过去,有时候也会持续几天;而后者比较严重,呈进行性发展。

  二、眼皮跳分生理和心理性

  据了解,生活中通常引起眼皮跳动的原因,包括过度劳累、紧张、眼睛本身的疾病或用眼不当,以及外伤等,这些因素可以刺激眼部神经,导致肌肉收缩,然后就会引起肌肉跳动。

  生理性的眼皮跳一般跳动的幅度比较的轻微,主要是因为劳累过度,休息一会后就会恢复。

  而面肌痉挛后的眼皮跳的病因在脑内,是很难自愈的,发展趋势是进行性加重。

  三、眼皮跳的原因

  眼皮跳,很多人认为是有好的事情发生或者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从医学上讲,眼皮跳的学名是“眼睑震颤”,主要是因为眼睑内一条很薄的肌肉-轮匝肌反复收缩,起因有两种,一种是因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为贫血、烟酒过度,另外一种是因为眼病引起,比如近视、远视、散光、结膜炎、角膜炎。

  医治的方法在注意休息的基础上如果还跳,可适量的服用一些奎宁,如果还不恢复就要去医院检查。

  这里除了引用科学理论外,我对眼皮跳可能的后果作一下简单的分析,如果一个人的眼皮总跳,一方面因为休息不当或疲劳等上述原因,一方面因为不停的眼皮跳,势必会心绪不宁,在工作的时候真的可能引发出来一些意外或者错误,如果是在马路上走路、骑车甚至开车,有很大可能性导致事故发生,这基本上就是眼皮跳所引发的“祸”,至于说跳“财”恐怕只能牵强附会了!

  伴随生活节奏的加快,眼皮跳越来越多地困扰人们的工作生活,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

  四、治疗和预防的误区

  长期以来,由于面神经学这一学科没有统一的、规范的诊断和治疗标准,对“眼皮跳”说法各异,或片面或盲目,导致在治疗和预防上存在着诸多误区。

  1、有些人认为眼皮跳无所谓,民间有“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之说,尤其对左眼跳更不在意,结果延误了病情;

  2、一些人过于敏感,眼皮刚刚跳,马上就去治疗。期望“立竿见影”好得快,慌不择法,也不考虑后果。结果把本来是一种容易治好的常见病,变成了极为难治的疾病。

吃什么对眼睛好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眼部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