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发刮后是否会变得更粗更密(3)

  卵巢多毛

  多见于双侧多囊性卵巢及分泌雄激素的功能性卵巢肿瘤(如含睾细胞瘤)。前者有外阴多毛,常伴有肥胖、闭经及不育等特点,一般通过人工气腹造影或B超可协助诊断。

  后者有卵巢包块、外阴多毛、阴蒂肥大、音调低沉及闭经等特征。将含睾细胞瘤切除后,男性特征可逐渐消失,月经亦可恢复。

  遗传性多毛

  10%~15%有家庭因素,月经不调者约占60%左右, 10% ~20%有其他男性化现象,20%~30%病例伴有痤疮。

  药物性多毛

  多与雄性激素药物剂量过多有关,且有个体差异。一般治疗量每月剂量不超过250~300mg甲基睾丸素,不致发生多毛。

  在多毛现象发生以前常出现皮脂分泌增多及音调低沉等现象,同时常伴有稀发月经及闭经。药物停止应用后所产生的副作用,大多能完全消失,个别仅部分消退。

  神经性多毛

  有些妇女在高度精神紧张后体表毛发增多,可能通过神经作用影响毛囊功能,亦可能通过中枢神经系统改变雄激素分泌或分解速度。

  其他疾病的多毛

  不管男女均有可能发生,如营养不良、饥饿性多毛症、结核病人体毛增多倾向、脊髓灰白质炎病人麻痹肢体多毛、家族性血紫质病(卟啉病)、服苯妥英钠后少数病人特别青年女性的多毛现象。

  去除体毛的方法

  钳子

  多数用于处理眉毛、唇毛,如果腋下的毛发较稀少,也可以使用这种方法。优点是效果比较持久,缺点则是长期使用容易拉松皮肤,并对毛囊造成伤害。

  手动剃刀和电子脱毛器

  使用起来简单、快捷、无痛感,并且可以针对不同身体部位选择不同型号的脱毛器,是敏感性肤质女性的福音。缺点是用后体毛再生较快,大约每3天就需要重新使用。

  脱毛膏

  适用于手、腿、腋下等有大面积体毛的身体部位。主要是通过药剂将体表的毛发溶解,再将其刮除,因为断面是圆形,所以处理后的肌肤摸上去很光滑。缺点是作为一种化学性药剂,对皮肤有较大的刺激性,敏感性皮肤要谨慎使用。

  脱毛蜡和脱毛贴

  是以撕拉的方式来脱毛,因为是将毛发连根拔除,效果比较持久,而且不会在体表留下黑色断层。用的时候蛮痛的,处理不当,还会引起毛囊炎,建议请专业的美容师来进行操作,娴熟的手法能减轻痛感及感染的可能性。

  漂毛剂

  也称为脱色膏,它对毛发具有漂白作用,使体毛看起来不那么明显,对短小和稀疏的体毛修饰效果比较好,一般建议使用在手背、手指及唇毛处。

毛发刮后是否会更粗更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