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你是否患上手机强迫症

  强迫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这些人对自己或者别人做的事情都是不相信的,总是一遍一遍的检查,其实这就是强迫症的典型的症状。现在又出来一种常见的强迫症就,就是手机强迫症,这些人总是不停的看手机,总是觉得自己的手机在响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手机强迫症。

  自测你是否患上手机强迫症

  不管是在私人场合还是公共场合,只要有一个手机响,周围的人都立刻拿出自己的手机看看,就算没有铃声,大家还是会掏出手机反复的检查。心理学家认为,这是强迫症的一种典型的症状,我们把它叫做手机强迫症。

  手机强迫症的主要表现

  从病理学的角度来解释,强迫症是一种神经官能症,主要表现有:

  1、强迫动作,即重复出现一些动作,自知不必要而又不能摆脱。常见为反复洗手、反复检查等。

  2、强迫思维,常见强迫性穷思竭虑、强迫想象、强迫回忆等。通常病人深感焦虑,主观上力图和强迫思维、动作对抗,结果反而越演越烈。部分病人性格有易焦虑、自信不足而又要求完美的特点,从而容易对日常生活事件发生强迫性质的心理反应。

  只要听到和自己手机差不多的铃声我们都会不断的检查自己的手机,这就是轻度的手机强迫症,不过也是正常的。

  中度手机强迫症的典型反应是不停的重复着掏手机、放手机,听到一点声音比如闹钟、微波炉、洗衣机的铃声都会怀疑是自己的手机在响,为每一次未接电话而痛心疾首;重症的手机强迫症就比较可怕了,往往伴随电话来临的幻听、幻想,穷于寻找下载各种与种与众不同的手机铃声,手机表面磨损度很高。

  症状一:下出租车时摸摸口袋,手机丢没?出家门后检查检查,手机带没?离开饭桌低头看看,手机落没?

 

  症状二:工作、聊天、玩耍间隙,不管手机响不响,就会时不时地看一眼,害怕有电话漏掉。

  症状三:只要一段手机没有听到有电话,就会想,自己的手机是不是又换了,难道没有信号?是不是静音模式没有调过来?之后肯定会拿出手机检查。

  症状四:草木皆兵,直把风声雨声车声马声当铃声。

  症状五:偶有手机没带在身边,便有些心烦意乱,无法认真工作。

  症状六:半天没个电话,没个信息,就会怅然若失。

强迫症 强迫症自我治疗 手机强迫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