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偏方 8款中医秘方降低高血压(3)

  高血压保健

  缓慢起床

  早晨醒来,先在床上仰卧,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颈部,然后慢慢坐起,活动几次上肢,再下床活动,这样血压不会有大波动。

  温水洗漱

  过热、过凉的水都会刺激皮肤感受器,引起周围血管的舒缩,进而影响血压。以30~35℃的温水洗脸、漱口为适宜。

  晨饮水一杯

  漱口后饮白开水一杯,既有冲洗胃肠的作用,又可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通畅血液循环,促进代谢,降低血压。

  适当晨练

  不宜剧烈运动,宜散步,打太极拳,以增强血管的舒缩能力,有利于降压。

  定时排便

  排便取坐姿,切勿过于用力。便秘者多吃蔬菜、水果和纤维素多的 食物,可用些缓泻药。便毕站起时,动作要缓慢。

  早餐清淡

  早晨的早餐可以一杯牛奶或豆浆,1个鸡蛋,少量的面包或馒头,加上清淡小菜即可。不可以吃太饱,但是不能不吃早餐。

  外出切勿挤公共汽车

  当你有事外出的时候可步行或骑自行车。把途中的时间留得宽裕 从容些。以免照成心理压力,促进血压升高。

  中午小睡

  午饭可以丰盛,但要有有荤有素,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同样也不可以吃太饱。餐后要活动活动,然后再小睡或休息一会儿,以半小时到1小时好。

  安全洗澡

  洗澡水不要过热,不要浸泡时间过长。

  睡前洗脚

  上床前用温水洗脚,然后按摩双脚及双下肢,促进血液循环。

  总结:看过小编为你讲解降低高血压的方法以后,每天都要持之以恒,才不会让你再出现到头晕、眼花,甚至想呕吐的症状。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个好的身体。

高血压 高血压保健 高血压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