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引起并发症的多种途径

  虽然鼻窦炎是很常见的疾病,但是我们千万不能漠不关心,引起鼻窦炎的并发症是非常的多的,万一没有及时的治疗的话,会引起很多其他的疾病的。而且,我们还要清楚鼻窦炎的症状,不能和感冒混合起来治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鼻窦炎引起并发症的多种途径

  鼻窦炎其实就是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的粘膜发炎的统称,它也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疾病,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脓涕、头痛为主要特征;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常继发于急性化脓性鼻窦炎,以多脓涕为主要表现,可伴有轻重不一的鼻塞、头痛及嗅觉障碍。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衣着适度,多呼吸新鲜空气,避免鼻子干燥,不轻易滴用鼻药。对鼻腔病变及时诊治,邻近的病灶感染需治疗。

 

  鼻腔和鼻窦位于颅脑下面居于咽喉与口腔上方,坐落于两眼眶之间,它们之间相互为邻,关系密切。鼻腔和鼻窦病变常向附近组织蔓延,因而会引起各种各样的并发症。若延及颅脑,严重的可造成死亡,对咽喉与眼眶的渗透,也会引起各种病变,尤其对儿童来说,并发症将会影响身体和智力的发育。鼻炎、鼻窦炎引起并发症有多种途径:

  1、直接感染

  我们的鼻腔是和我们的口腔、咽喉以及下呼吸道和我们的消化道是直接相连的,如果鼻窦炎的分泌物直接往下流的话,会刺激到这些组织的,从而引起多种病变。

  2、经血行感染

  鼻腔和鼻窦具有丰富的血管网,并且与眶内、颅内有复杂的联系,所以鼻炎与鼻窦炎的细菌和毒素,先破坏血管内膜形成血栓,栓子随血行传至其他器官,引起并发症。

  3、鼻窦外伤

  引起骨折、穿孔伤或手术损伤等因骨壁断裂、组织破坏,使感染易于侵入而发病。

 

  4、经淋巴管感染

  鼻腔或鼻窦的淋巴管直接把炎性物质传布到其他器官或组织发病

  5、破坏骨壁感染

  鼻窦炎症如果破坏鼻窦骨壁,炎症常由此延至其他组织,因为鼻窦位置不同,故引起并发症亦相异,如额窦炎易引起眶内或颅内并发症;筛窦炎破坏顶壁,侵入前颅凹,穿透侧壁,发生眶内并发症。蝶窦炎破坏颅底可引起颅脑内不同并发症,也可引起球后视神经炎。上颌窦炎可引起眶内感染及牙槽瘦管等并发症。

鼻窦炎 鼻窦炎的危害 鼻窦炎的并发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