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对皮肤好 12类养颜食物吃出好皮肤(3)

  12. 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食物

  胶原蛋白能使皮肤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皮肤充盈,皱纹减少,细腻和富有光泽;弹性蛋白可使人的皮肤弹性增强,使皮肤光滑富有弹性。主要食物来源: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有猪蹄、动物筋腱和猪皮等。

  2种美容食物的佳吃法

  蜂蜜:保持皮肤红润有光泽

  蜂蜜是男女老少喜食的滋补佳品。可以保持皮肤红润有光泽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完美的营养食品,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营养全面而丰富,常食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

  年轻吃法:

  1、蜂蜜的服用量每次好在25-50克,一般不要超过100克。否则人体将无法吸收过多营养,还有可能引起轻微腹泻。

  2、食用时,一般可用温开水冲服,亦可调入豆浆、牛奶、稀饭中,还可以涂抹食品,但切忌高温,以不超过60摄氏度为宜,否则,蜜中维生素和酶将受破坏。

  3、蜂蜜是弱酸性物质,能与金属起弱化学反应,因此保持时应使用非金属容器(如玻璃或塑料桶)

  4、蜂蜜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发酵变质,因而又必须注意密封,以防吸潮,包装好的蜂蜜好放置于干燥、阴凉有通风处,避免受热相起膨胀。

  注意事项:不能泡开水食用,一般水温在40℃左右。蜂蜜下面有沉淀,并不一定是质量问题,而是葡萄糖结晶,是蜂蜜的一种物理特性。

  胡萝卜: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

  胡萝卜含有的大量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年轻吃法:

  1、推荐的是用胡萝卜做馅包饺子、蒸包子。主要有3个原因:首先,胡萝卜中富含的β—胡萝卜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体吸收。

  把胡萝卜与肉类混合做馅,动物油脂会提高β—胡萝卜素的吸收率。做素馅,好先将切碎的胡萝卜在油锅中翻炒几下,使β—胡萝卜素溶解出来,再调成馅。

  2、胡萝卜切碎后,营养更容易吸收。后,由于胡萝卜有种特殊味道,有些人不喜欢。把胡萝卜混在馅里,肉和鸡蛋的味道都能有效"掩盖"这种胡萝卜味儿,这样,营养和口味可以兼得。

  3、此外,胡萝卜用油炒着吃,也可促进人体对β—胡萝卜素的吸收。秋季气候干燥,胡萝卜、土豆切丝同炒清脆爽口,还能滋养肌肤。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12类养颜食物吃出好皮肤了吗?你知道吃什么对皮肤好了啊?其实想要皮肤好,食补重要,光靠外在的保养时不够的,由内而外地滋养才能让你更加光彩照人。

健康饮食 养颜 吃什么对皮肤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