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治疗 不同类型的中耳炎怎么治疗(2)

  很多不了解中耳炎有什么症状,导致越来越多人没有在疾病早期发现疾病,到了晚期症状就加大了,治疗也麻烦了。中耳炎的常见症状有耳内闷胀感或堵塞感、听力减退及耳鸣。中耳炎一般发生于感冒后,上火也会引发中耳炎。部分病人有轻度耳痛。儿童常表现为听话迟钝或注意力不集中。

  1、中耳炎明显的特征就是导致患者听力下降,自听能力增强,这样会严重的影响患者日常交际。头位前倾或偏向健侧时,因积液离开蜗传,听力可暂时改善(变位性听力改善)。积液粘稠时,听力可不因头位变动而改变。小儿常对声音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而由家长领来就医。如一耳患病,另耳听力正常,可长期不被觉察,而于体检时始被发现。

  2、中耳炎还会导致患者耳朵疼痛,但是这种疼痛不是长期存在的,而是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为患者的第一症状,可为持续性,亦可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显。本病常伴有耳内闭塞或闷胀感,患者自己按压耳朵是可以缓解症状的。

  3、耳鸣也是中耳炎常见的症状,耳鸣会短暂性的影响患者听力,也会影响患者情绪的。多为低调间歇性,如“劈啪”声,嗡嗡声及流水声等。当头部运动或打呵欠、擤鼻时,耳内可出现气过水声。

  一般人出现短暂的耳鸣,耳痛现象都不会重视起来,出现这些轻微的现象要警惕中耳炎的出现,不要呼吸任何小的异常现象,了解中耳炎有什么症状就不会忽视中耳炎。中耳炎越来治疗越好,治疗晚了可能危害会更大的。

  耳鸣应该如何诊断

  耳鸣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人在无意之中都会出现耳鸣的,但是很少有人会重视起来。专家指出人们不能忽视耳鸣现象,因为很多疾病都会引发耳鸣,耳鸣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症状。人们出现耳鸣应该及时诊断,耳鸣应该如何诊断?诊断主要从耳鸣的方式和症状进行。

  一、病 史

  耳鸣的诊断方法有很多的,及时的了解耳鸣应该如何诊断能避免疾病带来的危害。常见的诊断方式有询问病史,详细询问以往耳部及全身各个系统的疾病史,如使用耳毒性药物史、伤史、中耳炎史等皆对耳鸣的诊断有重要价值,很多耳部疾病都会引发耳鸣现象,了解病史能避免误诊。

  二、年龄和性别

  很多疾病受到年龄和性别因素的影响,因此要想正确的诊断是需要了解年龄和性别,排除一些不会发生的疾病,让诊断更加有效。小儿发病少,青春期发病率高,30岁以后少,老年人又高。很显然老年人发病率高是与动脉硬化和神经退变有关,中耳炎一般都是小孩发病,成人很少发病。

中耳炎 中耳炎的危害 中耳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