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预防 三招防宝宝中耳炎

  对于宝宝,家长都是非常的关心的,不管是衣食住行,还是平时的一个小动作,都会引起家长的高度关注,他们担心孩子生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宝宝会患上中耳炎,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宝宝该如何预防中耳炎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中耳炎的预防吧。

  儿童中常常都会出现中耳炎的症状,所以我们必须要重视预防中耳炎。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中耳炎呢?第一,我们先要知道中耳炎的原因。大家知道吗,吸二手烟会引起儿童中耳炎的哦,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有哪些原因吧。

  儿童中耳炎有效预防方法

  1、戒烟,杜绝营造二手烟环境也是有效预防儿童中耳炎的方法。因为香烟会刺激鼻腔通道和中耳腔的内膜,进而干扰耳咽管的正常活动,为了孩子健康请戒烟。即使抽烟的话,也应在室外抽,避免二手烟问题诱发的中耳炎。

  2、预防婴幼儿中耳炎,还应注意喂奶。用瓶子喂奶时,如果孩子躺着吞咽时,营养丰富的液体会流入耳咽管并聚集,为传染性生物体创造非常舒适的滋生场所,容易诱发中耳炎。因此,避免在婴儿仰面躺着的时候用瓶子喂奶或其他婴儿食品。

  3、现在已经是秋天了,温度会逐渐的下降,这个时候也是感冒的高发季,所以我们要重视预防感冒,这也是预防宝宝中耳炎的好办法之一。

  4、正确的擤鼻涕方法也可预防中耳炎。一定要教孩子擤鼻涕时要温和而不要用力过猛,否则会导致耳朵感染,诱发中耳炎。另外,预防中耳炎,不要捏住鼻子强忍喷嚏,因为这样会使感染进入耳朵,诱发中耳炎。

  5、儿童中耳炎有效预防方法还有,重视病症症状,及早发现治疗病症。如果孩子拉扯或抓挠耳朵、耳内有液体流出、听力或平衡出现问题,或者抱怨耳朵疼痛或有充胀感时,一定要注意尽早带孩子去检查,筛查中耳炎问题。

  三招预防宝宝中耳炎

  1、母乳喂养

  吃母乳的宝宝,由于母乳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A(lgG)和免疫球蛋白M(lgM)足以抵御由口腔吸入至咽喉部及咽鼓管有害菌的侵染,故能有效地预防或减少婴幼儿中耳炎的发生。而用牛奶、奶粉等食品进行人工喂养的婴幼儿,由于这些食品无一定数量的活性抗体成分,故可使病菌有机可乘,致使呼吸道或中耳发生感染。

  2、少擤鼻涕

  如果宝宝出现严重的鼻塞的话,这个时候先不要擤鼻涕,以免鼻涕以及其中的细菌会经过我们的咽喉部直接进入我们的中耳,从而引起急性的中耳炎。

  3、正确喂奶

  宝宝患中耳炎往往和喂奶姿势不正确也有关。有的妈妈或保姆在喂乳时图省事,让宝宝平卧喂奶,或人工喂养时喂奶过多、过急,使宝宝来不及吞咽而呛咳,均可以使乳汁逆流入鼻咽部,从咽鼓管进入中耳而致急性中耳炎。因此,预防中耳炎,需注意喂乳姿势,应该抱起宝宝来喂乳,人工喂奶时不要太多、太急。

中耳炎 中耳炎的预防 儿童性中耳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