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有效预防方法 你知道几种

  如今眼部疾病是越来越多,现在很多人都会患有一种叫做青光眼的疾病,这种疾病一般在四五十岁以上才会发生的,但有些青年人都患上青光眼,这是为什么呢?如何预防青光眼呢?青光眼有效预防方法有哪些呢?青光眼有哪些常见症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青光眼是一种疑难性的眼部,这种眼部疾病发病是非常的快的,危害性也是很大的,随时就会失明了。但是现在也有很多人不清楚青光眼,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下青光眼的常见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

  青光眼有哪些常见症状

  1.头痛眼胀由于眼压急剧上升,三叉神经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经分布区域的疼痛,患者常感到有偏头痛和眼睛胀痛。

  2.平时饮水较多:青光眼患者在一次性喝水超过300毫升的时候就会出现了头痛。出现这样的原因是以为在饮水的过程中速度快量也多,这就导致了血液稀释引起的渗透压降低,进入眼内的眼压的房水也会增多,就从而引起了眼压升高。

  3.情绪太多激动或者在看电视等暗处停留时间太长,就由明显的感到头疼痛,看东西视力模糊,眼睛明显的胀,眼前有层雾,其实这就是闭角型青光眼的症状。如果经常出现的话,就会变成急性发作了。

  4.早晨起床后看书报较吃力,易出现鼻梁根部酸胀和眼眶前额胀痛。因为正常人的眼压有昼夜波动的规律,一般清晨偏高,夜间较低。青光眼患者24小时的眼压波动幅度更大,故早晨眼压就更高,就会出现症状。

  青光眼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戒烟限酒

  为什么说青光眼患者一定要戒烟酒呢?因为吸烟会加重视神经的损害。有饮酒习惯的青光眼患者,喝酒后脸色发红的(毛细血管扩张),可以适当喝一些红葡萄酒,以每天不超过50毫升为宜。如果喝酒后脸色发青、发白的(血管收缩),则不要饮酒。

  2.保持好心情

  不少青光眼患者都有这样的体会:如果今天心情不好,眼压就会高些。的确,青光眼是一种典型的心身疾病,情绪波动不仅容易诱发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眼压波动,还会使血压升高、血管痉挛,对视神经造成进一步损害。青光眼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境,尝试通过琴、棋、书、画、音乐、戏曲、旅游等活动陶冶情操,稳定情绪。

  3.慎戴墨镜

  在黑暗的地方,我们的瞳孔就会放大的,这样会诱发闭角型青光眼的,所以,那些闭角型青光眼病人戴墨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也不要经常带着黑暗的地方。

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