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治疗 中耳炎复发怎么办(3)

  2、胆脂瘤型与骨疡型中耳炎会都有损坏骨质的因素,如果骨壁腐化,传染会直接入侵颅内,致使脑膜外,脑膜,脑实质的传染,部分造成脓肿。而脓肿凡是有大脑颞叶脓肿与小脑脓肿。此范例并发症很是严重,若不实时诊治,会因为脑疝或脓肿进入脑室,造成脑室炎与爆发性满盈性脑膜炎,终极致使患者死亡。

  3、一些中耳炎患者偶然会有发烧、食欲消退等满身性中毒反应,这实际上是炎症沁入内耳后激发的迷路炎,如斯长上来会毁伤人体的五脏六腑。

  4、当中耳炎产生的炎症进入大脑内,会激发脑膜炎等康健问题,粉碎大脑这个人体“司令部”,那对人体的风险是致命的,像人体瘫痪、彻底失明都有大概。侵入脸部则会造成面瘫,口眼倾斜。

  中耳炎,俗称“烂耳朵”,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进入鼓室,当抵抗力减弱或细菌毒素增强时就产生炎症,其表现为耳内疼痛(夜间加重)、发热、恶寒、口苦、小 便红或黄、大便秘结、听力减退等。如鼓膜穿孔,耳内会流出脓液,疼痛会减轻,并常与慢性乳突炎同时存在。急性期治疗不彻底,会转变为慢性中耳炎,随体质、 气候变化、耳内会经常性流脓液,时多时少,迁延多年。

  中耳炎3项检查

  1. X光检查

  由于多数慢性中耳炎为小儿反复中耳炎之后遗症,所以大多乳突气化不良。少数乳突气化良好的,多为鼓膜长期破洞型之中耳炎,或外伤及成人才引起的慢性中耳炎。

  2.听力检查

  早期或数度病例仅有传导性听障,严重或长期病例,则有轻度至重度之混合型听障,更严重的也可能全聋。

  3.耳镜检查

  中耳黏膜也可经鼓膜券孔观察。另外,残馀鼓膜上有无慢性肉芽性鼓膜炎,外耳道是否狭人、或弯曲,也是观察的重点。如果在耳镜检查时,能够注意到上述各点,对于治疗上便有很大的帮助。

  健康小贴士

  中耳炎治疗不及时、不彻底,会出现耳聋、流脓不止等,延误治疗会出现并发症,在出现并发症以前,病人往往对中耳炎的症状毫无感觉,但如果出现,那么病情往往较重,有的甚至有生命危险,因此,建议患者早排查病因,及早治疗。

  结语:中耳炎大多都是因为细菌或者病毒进入到我们的耳朵而引起的一种耳部疾病,这种疾病严重的话,会使我们感到非常的疼痛,还会变成耳聋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我们发现自己有中耳炎的症状的话,就要及时的检查和治疗了。

中耳炎 中耳炎的危害 中耳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