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养生 生活中切忌8种饮食习惯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身边各种各样的饮食方法,可是你知道吗,有些饮食方法是非常不科学的,严重者会对身材造成巨大的损害。那么,怎样的饮食方法不是属于科学养生的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这个话题。

  生活中应避免这8种饮食习惯

  蹲食

  一些外出打工者常有此习惯。蹲食时,上腹部会受到挤压,食道呈牵拉状,使人不舒服,还会影响胃肠蠕动。因下肢弯曲,腹股沟动脉受到压迫,血液循环受阻,由此会减少向胃部毛细血管供血,妨碍胃的正常消化功能。经常蹲食者,容易引起消化功能失调,诱发消化道溃疡。

  快食

  有的人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所以吃饭起来狼吞虎咽,一顿饭两三分钟就搞定了。然而,这样导致的后果就是,食物在嘴里咀嚼不全,直接咽下会给胃造成巨大的负担,不仅影响消化功能,也容易造成一系列的胃病等症状。所以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应该细细咀嚼,将食物咀嚼碎,再咽下去。

  烫食

  有人喜吃很烫的食物,这种习惯很不好。因烫食能使口腔黏膜充血,易造成溃疡,还会破坏黏膜保护口腔的功能。高温烫食对牙龈和牙齿也有害,易造成牙龈溃烂和过敏性牙病。烫食会损伤食道黏膜,留下的瘢痕和炎症长久可诱发癌变。此外,经常吃过烫食物会破坏舌面的味觉神经,使人食欲逐渐减退。

  干食

  有的人常以缺乏水分的面包、馒头及糕点当早餐,进食时很少饮水。这不但难以吞咽,也因早晨刚起时迷走神经兴奋性较低,各种消化液分泌不足,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不利。另外,人在夜晚的睡眠中,经呼吸、皮肤等渠道,会消耗大量水分,清晨时已处于半脱水状态。如进餐时饮水不足,血液浓度增加,血流速度受阻,容易导致脑血栓、心绞痛等发生(特别是老年人)。所以,养成吃汤液早餐的习惯,有助于防止心脑血管病突发。

  咸食

  有些地区的人特别喜欢吃过咸的食物,菜里、汤里总是放很多盐。结果,由于氯化钠的过量摄入,造成体内钠潴留、体液增多,致使心、肾负担过重。咸食过多是诱发溃疡病和胃癌的危险因素,并能引发高血压。另外,经常高盐饮食还容易促发肾结石或膀胱结石的形成。

  甜食

  长期嗜吃甜食的人,容易引起感冒、龋齿、骨质疏松症等,导致肥胖和血管硬化、高血压和心脏病。吃糖过多,又会促成胃溃疡发生。以色列科学家研究证明,过多食用果糖使皮肤降低弹性而出现皱纹,加速衰老。此外,吃糖太多者,还会食欲减退,影响从食物中获取必要的生长营养素,这对儿童及青少年健康尤为不利。

  暴食

健康饮食 科学养生 科学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