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十种水果清肠润肺又抗衰老

  水果对于我们来说是好的营养补充剂,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所以多吃水果对我们身体有很多的益处。多吃水果对我们身体能起到美容养颜、减肥瘦身的功效。下面这十种水果不仅可以养颜润肤,还能起到防疾病的作用,喜欢吃水果的MM赶紧过来看看吧。

  十种水果清肠润肺又抗衰老

  1、红香酥梨——润肺通肠

  红香酥梨中好含有大量的糖分、矿物质、多种维生素以及有机酸,丰富的营养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佳品。其本身就具有独特的香味、入口甘甜、薄皮肉嫩、酥脆爽口等特点。

  不但具有营养价值,而且可以药用。主要因为它性寒味甘,具有润肺凉心、消疾驱毒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便秘和肠道不畅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2、葡萄——滋阴润肺、防癌抗衰老

  有“水果之神”的称号。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葡萄酒可补气益血,滋阴生津,强筋健骨,通利小便。主治气血虚弱,肺虚久咳,肝肾阴虚等病症。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

  如果发现自己低血糖的时候,及时的服用葡萄汁,可以很快的缓解症状。在葡萄中含有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对身体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同时能够都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其中有效成分还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3、番石榴——排毒抗衰老

  番石榴,俗称芭乐或拔子。它的果实椭圆形,颜色乳青至乳白,极其漂亮,含有大量的钾、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极其丰富。肉质细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腻,是养颜美容的佳水果。

  番石榴营养价值高,以维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凤梨都高,铁、钙、磷含量也丰富,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它水果,所以好能一起食下去。多吃可以预防老化,排除体内毒素的功效。

  4、香瓜——缓解便秘、抗氧化

  香瓜含有维生素A,B,C和镁,钠和钾等矿物质。由于不含胆固醇,对胆固醇高的病人很安全。甜瓜味道很好,可以作为甜点食用。它可以作为高热量零食的替代品,对减肥有帮助。该水果包含的钾能够有效预防肾结石。

  香瓜除了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外,还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成分,植物纤维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症状。香瓜具有的营养价值和健康功效已经得到了世人的认可。有关科学还表明,多吃香瓜还能有效的运放骨质流失的症状。

  甜瓜是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这是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防止心脏疾病,甚至癌症。它还含有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相结合可以预防许多慢性疾病。

  5、番荔枝——清宿便、抗氧化

  好的番荔枝果肉很厚,籽核比较少,吃起来口感脆甜,味道一流,还带着特有的清香,确实是水果中的珍品。

养生常识 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 抗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