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十种水果清肠润肺又抗衰老(3)

  10、梨枣——富含维生素

  大梨枣为名贵稀有鲜食品种,九月份成熟。枣果以个大、色艳、味佳而驰名。果面不光滑,皮薄、深红色,肉厚、绿白色,酥松清脆,宜生食。

  其枣果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尤以维生素c为突出,每100克鲜枣含维生素c600~800毫克.比桃,苹果,梨,柑橘等高几十倍,故有"维生素丸"之美誉。

  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

  1、樱桃

  樱桃中铁含量很高,是特别适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补虚养血的功效。美国研究人员还发现吃樱桃能明显减轻疼痛感。冬季干燥,口中容易出现异味,挤出樱桃汁,加水稀释后涮口,就能帮你消除这个烦恼。

  2、桔子

  经常情绪激动会增加患心脏病、高血压和中风的危险。哈佛医学院的专家们建议人们常吃桔子来降低这些患病概率。但注意每天不要吃超过4个,否则可能出现中医所说的“上火”表现,如长口疮等。

  3、火龙果

  营养丰富,功用独特,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功效。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4、柚子

  柚子是保证人体健康,使心血管系统健康运转的水果。它含有的果胶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脏病。研究者还发现吃8只柚子能明显促进运动中受伤的组织器官恢复健康。

  5、香蕉

  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这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脑中5—羟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6、苹果

  每天吃少量的苹果就能预防多种疾病,还让人有饱腹感,不愧是水果中务实的。美国癌症研究中心特别建议人们常吃苹果来预防癌症,因为其中含量丰富的phytochemical天然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消除自由基,降低癌症发生率。

  总结: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植物纤维等对身体健康有利物质,平时多吃水果不能能够防病治病,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上面小编介绍的十种水果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多吃不过不仅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对女性还能起到美肤的作用。爱吃水果的MM赶紧试试吧。

养生常识 吃什么水果对皮肤好 抗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