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有利于坐月子

  坐月子对于每个女性朋友来说,都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因为很多妇女都是在怀孕之后没有做好月子,而导致身材走样。那么坐月子有什么要注意的吗?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坐月子吃什么好吧!

  坐月子吃什么好

  阿胶大枣羹

  营养小提示

  众所周知,阿娇和大枣都是具有补血补气的作用的,而当它们搭配在一起食用,不仅具有明显的补血补气的作用,而且还具有调脾胃和润燥滋阴的功效。

  原料

  阿胶,大枣,核桃,冰糖适量。

  做法

  1. 将核桃除皮留仁,捣烂备用。

  2. 把大枣用清水清洗感觉,然后和适量的水一起放入锅中进行烧煮,待大枣煮烂就可以用干净的纱布将其皮核滤去。

  3. 置入另一锅内,放入冰糖、核桃仁文火炖之。

  4. 同时,将阿胶放碗内上屉蒸化后,加入锅内熬成羹即成。

  猪蹄炖黄豆

  营养小提示: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较低。猪蹄还有下奶的功效,适用于剖腹产后产妇催乳。

  原料:猪蹄,黄豆。

  调料:盐适量,黄酒,姜,葱花。

  做法

  1. 猪蹄炖黄豆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提前一个小时把黄豆用清水进行浸泡,大约1个小时左右留作备用。然后把姜清洗干净再切成片状,大葱切成段。

  2. 猪蹄用沸水烫后拔净毛,切成大块,加入清水、姜片煮沸,撇去血沫;

  3. 倒入黄酒,放入黄豆,加盖,用文火焖煮;至半酥时,加精盐,再煮1小时。

  4. 出锅时撒上葱花即可。

  猪蹄葱白煮豆腐

  营养小提示

  猪蹄葱白煮豆腐适用于乳房胀痛,肝郁气滞,乳汁不通的情况。

  原料:猪蹄,豆腐

  调料:葱白,黄酒,盐适量。

  做法

  将猪蹄洗净切开,与葱白,豆腐同放砂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30分钟,煮至猪蹄酥烂,后加入黄酒、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猪蹄茭白汤

  营养小提示

  猪蹄有益髓健骨,强筋养体,生精养血,催乳的作用。茭白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矿物质。

  原料:猪蹄,茭白

  调料

  生姜,料酒、大葱、食盐各适量。

  做法

  1.猪蹄用沸水烫后刮去浮皮,拔去毛,洗净。茭白切片。

  2.猪蹄入锅,加清水、料酒、生姜片及大葱,旺火煮沸,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炖至猪蹄酥烂,后投入茭白片,再煮5分钟,加入食盐即可。吃肉喝汤。

坐月子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