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必吃的6种美食

  我们都知道产妇在做月子的时候是需要非常细心地护理的,尤其是饮食,更是产后护理的重中之重。那么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应该如何饮食呢?大家不要担心,下面小编介绍的知识就将告诉你产妇坐月子时吃什么好!

  坐月子吃什么好

  红枣桂圆茶

  营养小提示

  红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为常见的补血补气的食物,它不但可以暖脾胃、止虚汗,而且还能够有效的缓解并治疗失眠的症状。

  原料

  红枣、桂圆、枸杞

  制作方法

  1. 把红枣洗干净,放入铁锅小火翻炒,至表皮发黑为宜。收到密封的瓶子中。

  2. 每天取4~6粒炒好的枣,加同样数量的桂圆,泡水当茶喝。如果你内火比较重,可以再加6~10粒枸杞。

  当归生姜羊肉汤

  营养小提示

  当归具有非常稳定的补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够调经散寒,非常适合产后持续出现小腹疼痛的产妇们食用。

  原料

  羊肉

  辅料

  当归、生姜各适量

  做法

  1. 将羊肉洗净切小块,用开水焯一下。

  2. 将羊肉和生姜当归一起放入砂锅中,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至软烂后食用。

  龙眼肉粥

  营养小提示

  龙眼肉安神养心,健脾补血,对于产后心悸、失眠、贫血、脾虚泄泻,以及自汗盗汗等有较好的功效。

  原料

  龙眼,红枣,粳米 ,红糖适量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食谱 坐月子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