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好 10种美食让你轻松坐月子

  妇女生完孩子之后都要经历坐月子,很多女性朋友都认为生完孩子,就可以吃以前爱吃的食物了。其实不然,坐月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则会导致很多不必要麻烦,甚至会留下很多疾病。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坐月子吃什么好吧!

  坐月子吃什么好

  木瓜花生大枣汤

  营养小提示

  木瓜中含有非常方法的维生素C和各种酶类,因此木瓜具有非常明显的健脾消食、通乳以及提高抵抗力的作用。而花生味甘、性平,不但具有一定的活血通乳的作用,而且还具有健脾开胃、润肺利尿的功效,大枣具有补血的功效,是女性朋友滋补身体不错的食物。

  原料

  木瓜,花生,大枣,冰糖适量。

  做法

  1. 木瓜去皮,去核,切块。

  2. 把已经收拾好的木瓜、花生、大枣等放入煲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和冰糖,等到水沸后再用文火煲煮,大约2个小时之后就可以饮用了。

  清炖鲫鱼汤

  营养小提示

  清炖鲫鱼汤味道鲜美,很适合顺产和剖腹产的妈妈食用,更具有通乳、下奶的功效。

  鲫鱼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矿物质,可健脾利湿,促进血液循环,增进食欲。

  原料:鲫鱼。

  调料

  油,葱花,姜,盐适量,胡椒粉,料酒少许。

  做法

  1. 清炖鲫鱼汤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首先把去除鲫鱼的鳞片和内脏,再用清水清洗沥干水留作备用。

  2. 锅烧热后,先用生姜片涂抹锅底,这样煎鱼时不太容易粘底,待油烧至七成热,将鱼放入,煎至两边金黄,洒适量料酒(可解鱼腥味,汤会变得更香),加入清水(水不要太多)烧开,用中火煮炖至汤呈浓白色,加盐、胡椒粉、葱花调味即可。

  丝瓜鲫鱼汤

  营养小提示

  鲫鱼益气健脾、清热解毒,而且还有通调乳汁的功效。

  原料:活鲫鱼,丝瓜

  调料

  葱,姜,料酒,盐适量

  做法

  1.将新鲜的鲫鱼去内脏,去鳞,洗净,背上剖十字花刀。

  2.略煎两面后,烹黄酒,加清水、姜、葱 等,小火焖炖20分钟。

  3.将丝瓜洗净切片,投入鱼汤,旺火煮至汤呈乳白色后加盐,3分钟后即可起锅。

  鲫鱼通草汤

  营养小提示

  鲫鱼搭配通草,温中下气,利水通乳。

  原料:鲫鱼,通草。

  做法

  1.取鲫鱼去鳞去内脏,洗干净。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鱼,用文火炖煮15分钟。

  3.加入通草、精盐,等鱼熟汤成后,去通草即可食用。

坐月子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