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皮炎预防措施 10个预防措施远离日光皮炎

  日光皮炎是一种十分厂家你的皮肤性疾病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尤其是在春夏阳光充足的季节里。针对这一皮肤性疾病,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的预防的措施,以便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日光皮炎的病发。具体的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介绍。

  日光皮炎预防措施

  1、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

  针对日光皮炎疾病,我们应该首先保证皮肤的卫生清洁。

  经常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这对于预防日光皮炎的发生具有一定的意义。平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和锻炼,适度的阳光浴,可增强体质保持皮肤健康,提高皮肤的抗病能力。

  2、避免日晒

  避免日晒、避免食用光敏性食物及使用光敏性化妆品,禁止服用光敏药物;夏季外出应打遮阳伞,暴露部位应搽防晒霜等。

  3、色素沉着性日光皮炎的预防

  色素沉着性日光皮炎的预防措施其实很简单,根据本病的发病机理,我们要采取避光的方法。

  尽量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不宜长期使用对皮肤有害的剥脱剂或激素制剂,避免使用劣质化妆品。同时应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规律及充足的睡眠。

  4、化妆品食用要注意

  在使用某种未用过的化妆品前,好进行斑贴试验来帮助选择,不要盲目大量使用,以免发生过敏反应。

  禁止使用劣质或过期的化妆品,不宜经常浓妆艳抹,如确实需要,也应在卸妆时清洗干净。

  5、日光皮炎并发症饮食注意

  俗话说病从口入就是讲的饮食方面的疾病的预防方法,所以日光皮炎也不例外。也要注意饮食。

  应主要控制脂肪、糖类的摄入,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常用温水洗患处,避免用手挤捏。

  6、瘙痒性日光皮炎的预防

  要积极寻找原因,劝戒患者不要搔抓和外用刺激性强的药物,勿用热水烫洗,禁食酒类、辛辣刺激的食物,防止日光皮炎加重和复发。

  7、感染性日光皮炎的预防

  对于某些感染性日光皮炎,发现传染源应及时隔离治疗,切断传染途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防止接触传染。

日光皮炎 日光皮炎护理 日光皮炎预防措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