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皮炎怎么预防 提高皮肤免疫力预防防治日光皮炎

  日光皮炎怎么预防?日光皮炎作为一种现在生活中病发频率不断升高的皮肤性疾病,我们该采取何种措施来进行预防呢?日光皮炎的护理的措施又都有哪些呢?在接下来的文章里小编将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有关日光皮炎的防治的方法,大家请看下文的介绍。

  日光性皮炎怎么预防

  关于日光皮炎的预防我们首先要了解透彻日光皮炎的病发原因。

  夏秋季节紫外线强度较其他季节大,且照射时间长,因此非常容易导致人体皮肤的暴露部位因日光过度照射引起日光性皮炎。

  专家建议,夏季外出要避免烈日暴晒,且要做好防护措施。

  日光性皮炎发病的几率和在日光下暴晒的时间和强度成正比例关系,因此每个人都有患日光皮炎的可能,其元凶便是紫外线。

  一天中光线强的时间为上午10点到下午2点,这个时段内阳光中的紫外线也为强烈,危害大。

  因此,专家建议,夏季这段时间内可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尽可能避免烈日暴晒,可戴宽边帽,穿长袖衣、长脚裤等,并应用避光剂,如涂防晒剂。

  专家还指出,一般皮肤白和皮肤干燥的人比油性皮肤和皮肤黑的人对日光更敏感。

  所以,在阳光比较强烈的时候应该减少参加户外活动。

  预防日光性皮炎,除了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防晒外,还需做到以下几点:

  1. 勿过食紫质高的蔬菜

  灰菜、苋菜、萝卜叶、猪毛菜、芥菜和菠菜等。同时要避免光敏性药物的使用,如四环素软膏、煤焦油类制剂、补骨脂素、白芷素等。

  2.加强皮肤营养

  平时多食新鲜果蔬,适量吃点脂肪,以保证皮肤的足够弹性,增强皮肤的抗皱活力。

  3. 可多食富含多种维生素的食品

日光性皮炎护理 日光皮炎 日光皮炎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