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件事情最要男人命根子

  肾是我们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想必我们大家都是知道的,肾不好的危害有多大,我们也清楚。虽然这样,可是我们仍然有很多人在做伤害肾脏的一些坏习惯,比如,不喜欢喝水、经常性的憋尿、喜欢吃过咸的食物等等这些生活习惯都会毁掉肾脏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生活小常识

  6大生活习惯毁掉肾脏

  根据一些新的调查研究,专家发现,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好的行为和习惯都会直接成为影响肾功能的杀手。

  经常憋尿

  尿液在膀胱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可导致慢性肾盂肾炎。

  饮水过少

  如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会增加。充分喝水可稀释尿液,保护肾脏,有利于充分排出废物和毒素。

  暴饮暴食

  如果我们吃到肚子里面的食物后都会变成废物尿酸和尿毒氮,这些都是通过我们的肾脏排出来的,如果总是暴饮暴食的话就会增加我们的肾脏的负担了。

  过度喝高度酸性的饮料

  人体通过自身调节保持酸碱平衡,软饮料和运动饮料普遍为高度酸性,饮用后体内酸碱度明显改变,长期过度摄取,会给肾脏带来负担。

  饮食过咸

  饮食偏咸,尤其是有的零食盐分含量过高,会让人不知不觉吸收过量盐分,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

  酒后喝浓茶

  茶叶中的茶碱可较快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从而损伤肾功能。

  看肾功能好不好的5个指标

  我们的肾脏有着非常大的贮备能力,在出现肾脏疾病早期的时候通常没有或者很少会有征兆的,要想诊断出来就要进行实验室的检查。我们可以通过血标本肾功能化验单上看到Cr 、BUN 、UA等这几项。

  血肌酐(Cr)

  成人血清Cr值:男性 44—132微毫摩尔每升,女性70—106微毫摩尔每升。由于肾有较强大的贮备能力,当血Cr持续增高时,提示已有严重肾小球损害。

  Ccr(内生肌酐清除率)

  80—120毫升/(分·1.73平方米),40岁后随年龄增加,Ccr逐年下降,70岁时约为青壮年的60%,血Cr水平无相应升高。当Ccr低于40毫升·分时,应限制蛋白摄入;低于毫升·分,是人工肾透析的指征。

生活小常识 肾脏 补肾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