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 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现象在我们的生活之中屡见不鲜,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之中又常常会忽略掉这种症状。皮肤过敏虽然不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太大的影响,可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困扰。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去预防皮肤过敏呢。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

  如何避免过敏?这是很多有过过敏经历的人想问的一个问题。专家表示,过敏简单来说就是机体对某种物质产生的过敏反应,这种过敏反应会给身体带来不适的感觉,甚至是会出现严重的并发症。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过敏呢?具体内容如下:

  1、经常过敏的人通常属于过敏体质,是由体内的一种特异蛋白造成的,这种体质是不可改变的,防止皮肤过敏的好办法就是减少接触,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易过敏的人在春季应少晒太阳,少到公园等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去。

  2、不要食用可能引起过敏的食物,尽量把吃的东西煮烂,尽可能少吃海鲜,避免吃动物的头蹄部位。

  3、尽量保证房间里的温度与湿度与人的身体适宜,经常打开窗户通通风。同时也要注意少接触一些过敏原,衣服要经常换洗,而且尽量去穿一些棉质的、宽松的衣服。

  4、房子新装修以后由于含有甲醛这些化学物品,需隔一段时间再搬进去住。

  5、净家居舒适的室内环境比户外自然环境对过敏症更不利,须知家居中各种带纺织品的家具,枕头,地毯,密闭的窗户,还有温暖、潮湿的空间,就像在家里放了一颗颗过敏的定时炸弹。有研究表明,室内的空气污染程度是室外污染的10倍以上,它的影响非常大,因为我们通常在室内呆的时间超过90%。因此,需得仔细清理家里致敏原聚集的地方(被褥、地毯、厨房、洗手间等潮湿的地方和空调过滤网有可能的位置),然后把它们清洗干净。

  6、保持皮肤湿润,可涂一些具有保湿作用的润肤液。

  皮肤过敏的预防保健

  1、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2、平素为过敏体质的人,初次使用某种化妆品应非常慎重,事先应做皮肤斑贴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不能频繁更换化妆品,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不能用。高档化妆品里含的化学成分和香料复杂,致敏机会较多。

  3、如发现自己对化妆品有敏感反应,便应停止使用,切勿因一时贪靓而使肌肤恶化。

  4、皮肤过敏后,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不涂任何护肤品,面部肌肉要放松,促进血液正常流通。你也可尝试以下一些急救小贴士,如用冰敷发红发热的部位,从冰箱中取出牛奶,加入水混和再以清洁的布敷于患处,可降低发炎的危险。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怎么办 预防皮肤过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