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 预防皮肤过敏注意四大点

  皮肤过敏是我们生活之中常常能够见到的症状,皮肤过敏是一种慢性的皮肤病,虽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健康影响,但是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我们在生活之中应该如何做到预防皮肤过敏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和大家说一说怎样预防皮肤过敏的知识吧。

  怎样预防皮肤过敏

  1、要清楚了解你所使用的护肤品和它们的用法

  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皮肤来进行选择。尽量避免一些化学成分过高,过于活性的化妆品,因为那样很容易就会对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从而引发过敏现象。所以我们好能够选择温性的护肤品,采用简单的洁肤爽肤润肤程序。

  2、要远离过敏原

  因为过敏症状会永远存在,不可能根治,只能随时小心防范,避免接触有可能导致过敏的过敏原。

  3、谨慎使用化妆品

  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惯了的化妆品好不要随便更换,若要使用新的化妆品,应先做皮肤试验,方法是将要使用的化妆品涂抹在手腕内侧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观察其反应,若是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就必须避免使用该化妆品。

  4、防过敏尽量避免和宠物亲密接触

  皮肤科专家表示,螨虫主要寄生在犬猫体外,夏季因为暑热,极易滋生螨虫,一旦有螨虫,不但对动物自身具有危害,同时威胁到接触动物的人身体健康,轻者会出现打喷嚏、皮肤红疹、过敏等症状,重者会感染病毒、可引发肺炎、心内膜炎等疾病。加上人们穿衣单薄,有些人喜欢和宠物同吃同睡,宠物身上的螨虫极易传染到人身上。现在到医院就诊的多因真菌感染和动物毛过敏等症状,但也不乏螨虫寄生病例。特别是近期就诊的小孩子,多半出现头癣,这也和宠物接触有关。

  为防止人畜共患,养宠物的市民在夏季好不要与宠物亲密接触,特别是颈脖、大腿内侧、耳廓等极易受螨虫感染的人体皮肤柔嫩处。另外,主人好用硫磺香皂经常擦身洗澡,保持居家通风干燥,抑制螨虫和真菌生长和传染。

  皮肤保健应该注意什么

  注意免磨擦,如果衣裤过小、过紧、布质过硬,经常磨擦刺激患处皮肤,会使疾病不易治愈,还会引起色素痣恶变。

  注意择饮食,皮肤病人应忌食鱼、虾、蟹之类的海产品,禁食辣椒、生姜、大蒜、大葱、浓茶、咖啡、酒等刺激性食物或饮料少吃动物脂肪。需增加营养者可吃动物肝脏、瘦肉、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如不注意选择食物,导致瘙痒加剧,反复发作,就会出现久治难愈的现象。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怎么办 预防皮肤过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