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食物 8大海产品助你防癌抗癌

  海产品是饭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菜肴,它们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而且有的海产品还具有能防癌抗癌。你知道抗癌食物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告诉大家这8大海产品助你防癌抗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海参

  海参中大量含有的硒能有效防癌抗癌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转移,海参中提取的“海参素”具有较好的抗癌作用。

  其他功效:海参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50多种天然珍贵活性物质,可降低心脏组织中脂褐素和皮肤脯氨酸的数量,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此外,海参体内所含的18种氨基酸能够增强组织的代谢功能,增强机体细胞活力,提高人体免疫力。

  2.海藻类

  包括海带、紫菜、螺旋藻等,都有一定抗癌作用。而海带含钙量较高,能调节平衡血液的酸碱度,同时,海带纤维不易被消化,吃后能促进肠内某些致癌物的排泄,有助于人体防癌保健。

  其他功效:海藻含有多种维他命,主要的有维他命B12、C及E、生物素及烟碱酸,对人体新陈代谢、许多疾病的预防和恢复有着积极的作用。

  3.海蜇

  从海蜇中提取出的水母素,具有很强的抗癌效应。

  其他功效:海蜇中含有蛋白质、糖类、钙、铁、维生素B1、B2、尼克酸,还含有丰富的碘及胆碱。每百克干海蜇含碘达132微克。海蜇性平,味咸,具有清热、降压、化痰、消积、润肠、安胎等功能。

  4.黄花鱼

  黄花鱼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可治疗食道癌和胃癌。

  其他功效:黄花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花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

抗癌食物 癌症预防 防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