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5大秋季冠军食材吃出美丽

  现在的季节各种各样的蔬菜已经上市了,多吃蔬菜对我们身体有好处,其中还有很多蔬菜被赋予了营养冠军的称号,那么它们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下面五款冠军食材的营养价值,以及选购贴士,让你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5大秋季冠军食材吃出美丽

  莲藕——维生素B1冠军

  莲藕不管是做汤、还是清炒都是现在受欢迎的食材。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缓解疲劳、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以及消化能力,同时你对于女性来说还具有美肤的功效。此外,莲藕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钙、铁以及无机盐,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

  从中医角度来讲,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的效果,煮熟后由凉变温,能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尤其适合老幼妇孺、高热病人、高血压、食欲不振、缺铁性贫血者食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鲜藕性偏凉,生吃较难消化,脾虚胃寒、易腹泻的人,好煮熟了吃。

  选购小贴士

  藕四季均有上市,以夏、秋的为好,夏天的称为“花香藕”,秋天的称为“桂花藕”。选购莲藕时要注意以下3点。

  1、首先看莲藕表面时候发黄,还有断口的地方有没有股清香,如果使用工业盐酸处理过的莲藕,看起来很白,并且闻起来还会有酸味。

  2、藕身粗长较圆正,节短。从藕尖数起的第二节藕佳。

  3、藕有多节,尖较嫩,可拌食,中段可炒食,老的一般可塞糯米煮成桂花糖藕。

  小白菜——补钙冠军

  小白菜又叫青菜、鸡毛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较丰富的一种,尤其钙元素,高达90毫克/100克,比大白菜高出近一倍。小白菜中还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另外,小白菜富含维生素B1、B6、泛酸等,具有缓解精神紧张的功能,多吃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小白菜是不能生吃,并且在炒菜的时候,也不能炒的时间太长,以免营养的流失。

  选购小贴士

  在选购时,如发现小白菜的颜色暗淡,无光泽,夹有枯黄叶、腐烂叶,并有虫斑,则为劣质小白菜,不要购买。小白菜因质地娇嫩,容易腐烂变质,一般是随买随吃。如保藏在冰箱内,至多能保鲜1~2天。

  蘑菇——补钾冠军

  被冠以“山珍”美誉的蘑菇矿物质含量非常丰富,尤其富含钾。我们通常所说的“补钾明星”香蕉,钾含量为256毫克/100克,而常见菇类中钾的含量分别是:口蘑(白蘑)1655毫克/100克、蘑菇(鲜蘑)312毫克/100克、双孢蘑菇307毫克/100克,远超出了香蕉。钾可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健康饮食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