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常识 轮滑可以帮助减肥以及一些常识(2)

  1.热量消耗:经过了30分钟,缓步持续溜冰平均耗掉285卡热量,心跳为每分钟148次。 间断式溜冰(先行一分钟采竞速低姿冲刺再加一分钟的直立式轻松溜,连续30分钟)30分钟内 耗掉了450卡热量。 跑步30分钟共耗掉了350卡热量,心跳为每分钟148下。 骑单车30分钟共耗掉了360卡热量,心跳也是每分148下。 总括来说,溜得愈快 / 愈卖力热量消耗的速度也愈快。

  2.心肺机能承载:直排轮滑运动对心肺机能之承载较骑单车为佳,但无法达到跑步之效果。其主要是因为骑自行车时比溜冰更易滑行,以减低运动功率,而跑步却完全无法滑行。 直排溜冰可藉较用力和快速的溜法,达到心肺机能承载之极限。

  3.肌肉之强化与发展: 一般来讲,健身的目的是要设法燃烧脂肪的热量,而不是肌肉的锻练。研究报告指出一般女性藉由节食减肥所减轻的体重,有40%属于来自肌肉层的重量。 与骑单车对大腿与臀部肌肉成长比较,直排轮鞋能以更自然的方式发展出臀部与大腿的健美肌肉,而非片面成块组织的肌肉,而其对关节的冲击,亦远低于跑步。

  有研究报告中指出,直排轮鞋运动所发展出肌肉,主要分布在整个大腿后半部与臀部以及下背部。若是溜冰者加强手臂摆动,亦会刺激前臂与胸部的肌肉。

  注意:尽管直排轮滑是个安全好玩且对身体有益的健身运动,我们建议您在执行任何健身计划前咨询医生的意见。

  直排轮滑学习小常识

  ▲站得稳稳、直直的:将两只脚站成T字形或将两脚脚跟并在一起,使成V字形。

  ▲起步:从T字形站姿起步,让前脚保持前进姿势,后脚向外方推轫,就会有向前前进之力量。

  ▲滑行:滑行时为保持较好的平衡,让一脚稍稍提起放在另一脚前方,膝盖弯曲。

  ▲身体的摆动:将重心放到左脚,用右脚推轫并伸向外侧伸展,滑行;然后将双脚并行。接下来将重心放到右脚,左脚向外推轫、伸展、滑行,如此左右不断互换。

  ▲身体的姿势:身体稍稍半蹲,像是要坐。将双脚向前伸出,弯曲膝盖及脚踝,使重量在整双鞋上放松。

  ▲停止:以上述姿势滑行,双脚靠近保持平行,有煞车的那脚稍稍向前滑行,使两脚距离约有半个脚,提起脚尖直到煞车碰触到地面,然后慢慢将重量移到煞车,增加压力,直到停下来。

健身常识 轮滑 轮滑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