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你对肠胃炎了解吗

  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针对这一疾病小编就为打家介绍一些关于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的小知识。希望这些常见的小知识能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到你。同时也要多加防范,使疾病远离我们。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症状:

  1、全身症状:呈慢性消耗症状,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喜温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发热外,可见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现。

  2、消化道症状:常呈现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本病主要表现。遇冷、进油腻之物或遇情绪波动、或劳累后尤著。大便次数增加,日行几次或数十余次,肛门下坠,大便不爽。慢性肠炎急性发作时,可见高热、腹部绞痛、恶心呕吐、大便急迫如水或粘冻血便。

  3、体征方面:长期腹部不适或少腹部隐隐作痛,查体可见腹部、脐周或少腹部为主,有轻度压痛、肠鸣音亢进、脱肛。

  4、腹泻:慢性肠胃炎常见的症状是腹泻,每日1次或多次。有的只在早饭后暴发多次排便,其余时间可以无腹泻,也偶尔有一日腹泻二十余次者。腹泻不发生在夜间,不会因排便感醒来,所以不干扰睡眠,也不会发生排便失禁。

  有些患者的粪便中带有大量的白色或透明的粘液,甚至全是粘液。

  5、腹痛:疼痛部位多见左下腹或右上腹部。疼痛性质主诉不一:绞痛、胀痛、剧痛、刺痛、紧缩痛等皆可有之。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在排气、排便或灌肠后缓解。

  6、胃痛:胃涨、胃酸明显加重,伴随无规律的疼痛,发作周期越来越短。

  治疗:

  饮食疗法

  1、取鲫鱼1条(重约250克),生姜30克,橘皮10克,胡椒3克,精盐少许。将鲫鱼去鳞鳃及肠杂。洗净;生姜、橘皮等洗净切碎,与胡椒一同装布袋,填入鱼肚内,加适量水,小火煨熟。空腹吃鱼喝汤。

  2、取猪肚150克,生姜15克,肉桂3克,精盐适量。将猪肚洗净,放于碗内或陶瓷器皿中。加入生姜、肉桂、精盐和水适量,隔水炖熟。佐餐食用,饮汤吃肚,分2次吃完。

  按摩疗法

  1、患者取仰卧位,以中脘穴为圆心,用掌根在上腹部(脐至剑突)做顺时针方向轻轻摩动,约3分钟,以腹内觉温热为宜。然后用两手分别捏住两侧腹直肌(前正中线旁开约3厘米处的纵行肌),由上至下慢慢提拿约2分钟。

肠胃炎 肠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肠胃炎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