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症状 肠胃炎有哪些症状呢

  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这种疾病引发很高。今天下边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关于肠胃炎的症状,希望这些常见的小知识能够帮助到大家,同时也希望我们要做好防范工作,使疾病远离我们。

  肠胃炎症状

  一、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呕吐起病急骤,常先有恶心,继之则呕吐。严重者可呕吐胆汁或血性物。腹痛以中上腹为多见,严重者可呈阵发性绞痛。

  腹泻表现为水样便,每天数次至数十次不等,伴有恶臭、多为深黄色或带绿色便,很少带有脓血,无里急后重感。

  二、一般全身的症状轻微,严重病人有发热、失水、酸中毒、休克等症状,偶可表现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

  三、肠炎早期或轻病例可无任何体征。查体时可有上腹部或脐周的轻压痛、肠鸣音常明显亢进,一般急性肠炎患者病程短,数天内可好转自愈。

  四、胃痛、胃涨、胃酸明显加重,伴随无规律的疼痛,发作周期越来越短。

  五、心窝部隐隐疼痛,疼痛呈辐射状,常规药物不断加量,很长时间才能缓解疼痛。

  六、食欲不振,饮食开始减少,经常恶心、呕吐、体重减轻,一天比一天消瘦,相继伴有乏力、贫血。

  七、肚子发重,大便时间无规律,不明原因的腹泻,便形异常,多为粘液便或稀便,排便有轻微疼痛。

  八、腹泻、便秘交替出现,排便黑的情况居多,普通抗菌消炎药无效,腹泻难以控制,低度或中度发热。

肠胃炎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