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炎预防方法 必知肠胃炎13个预防方法

  肠胃炎是一种十分常见消化系统疾病,它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针对这一疾病,大家都知道哪些有关的预防方法呢?肠胃炎的护理措施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要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些这方面的小知识,希望这些小知识能够给你带来帮助。

  肠胃炎预防方法

  肠胃炎的防治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

  1、无论是吃饭、烹调或接触任何食物前,一定要先洗手。

  2、尽量减少外食机会,若不得已,一定要选择卫生乾净,所有食物均有妥善冷藏设备保存的店家。

  3、在厨房中大家应经常备有两个砧板,一用来处理海鲜、肉品等生食。

  另一专门切、剁熟食,而处理完生食之後也应洗手之後再调理熟食,以4.免海鲜等易带菌的生食污染到已煮熟的食物。

  4、手部若有化脓或伤口,要完全包紮妥当後才可调理食物,伤口勿直接接触食物。

  5、所有食物好煮熟後再食用,加热到70℃以上细菌才容易被消灭。而若是食用冰(凉)品,则要注意制作过程与保存时的清洁卫生。

  6、煮熟的肉类或海鲜,若一次用不完,可以用塑胶袋或保鲜膜密封装好,放入冰箱内冷冻室备用。

  而未吃完的剩饭菜一定要冷藏,但要等完全凉後,以保鲜膜包好或盖子盖好,才能放进冰箱冷藏,并在2天内尽速处理掉。

  7、已开罐的罐头、加工食品,开封後好尽快食用,以免变质。

  8、除食物要彻底清洁外,调理的场所、器皿、碗盘、容器等也应保持清洁。

  9、如果发现罐头食物容器有所损坏,或内含的食物有异,即应丢弃。

  10、不要食用包装标签过期的食物。

  11、蔬菜要洗净农药、煮熟,才可食用。

  12、教育孩儿、幼童不要接触有化学药品器皿。不可吃带没有洗过的蔬果。

肠胃炎 肠胃炎护理措施 肠胃炎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