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4个饮食保健食谱

  心肌梗死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针对这一疾病的一些常见的饮食方法以及食疗保健的措施都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相关的小知识,希望这些小常识能够给你带来帮助。具体内容大家请看下文的详细介绍。

  心肌梗死饮食保健

  海带卷

  制作方法

  1.首先我们要把泡软的海带切成长段;然后干瓢泡软切成12公分的长段。

  2.胡萝卜、笋、泡软的香菇分别切成五公分的长条状。

  3.里脊肉也切成五公分长的薄片,与调味料(糖3克、酒3克、酱油5、淀粉5克)拌匀腌十分钟。

  4.接着我们还要准备海带一片,在上面铺上肉片,也可以放一些胡萝卜、笋以及香菇然后将它卷成筒状,再用干瓢绑紧。

  5.重复上步操作,直到材料用完。

  6.将调味料(水2杯、糖30克、酱油30克、醋30克、蒜20克)放入锅中煮开,放入海带卷煮沸,再改用小火煮约半小时即可捞出食用。

  营养解析

  海带(鲜):海带含碘量极高,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常食可令秀发润泽乌黑。

  因为海带富含大量的碘,所以海带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甲状腺疾病。

  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防治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药物中毒等。

  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

  海带中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

  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

  香菇(鲜):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心肌梗死吃什么食物 心肌梗死饮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