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还年轻 其实中风早已“看上你”

  中风造成的后果可大可小,轻点的可能就仅仅使你的嘴歪腿斜,严重的可导致瘫痪甚至死亡,其实要不想被中风“看中”那么你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做好日常的预防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今天三九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识别中风的征兆。

  有专家指出,三高人群比正常人群患中风的机率更高,所以对于如何辨识中风的前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想不留下后遗症我们必须要把握到“中风抢救黄金三小时”。

  一、“F”就是FACE,请患者微笑或是观察患者面部表情,两边的脸是否对称。

  二、“A”就是ARM,请患者将双手抬高平举,观察其中一只手是否会无力而垂下来。

  三、“S”就是SPEECH,具体的操作方法是让病人读一段话,仔细观察患者是否可以清晰并完整的朗读出来。

  四、“T”就是TIME,当上面三种症状出现其中一种时,要明确记下发作时间,立刻送医,争取治疗的时间。

  台“国民健康署”提醒,中风是可以预防的,民众只要把握以下诀窍,藉由健康的生活型态及规律服药积极控制三高,就能够降低罹患中风之风险:

  健康饮食:养成三餐定时、少吃零嘴的好习惯,多喝白开水来取代含糖饮料,饮食上可多选用蔬菜、糙米、全谷杂粮,少油、少盐、少糖,减少高饱和脂肪食物,避免摄食过度加工或精致食品,烹调则建议以蒸、煮、川烫代替油炸。

  规律运动:每天都需要有适当的运动量,每周必须要达到150分钟的运动,它可以是瑜珈、跳舞、跑步、骑自行车、做家务等。

  所有运动不嫌晚,可以从每天运动 15 分钟开始,再逐渐延长运动时间,多动多流汗,对身体健康肯定益处多多。

  不吸烟:不管是直接吸烟或被动吸入二手烟,都会增加罹患中风的风险,鼓励吸烟民众要立即主动戒烟。

  掌握三高关键控制数字:有三高问题且正在服药的民众,除了养成健康的生活型态以外,应该要遵照医师指示定期服药及回诊;另建议三高病人将三高数值控制在血压<140/90mmhg、糖化血色素<7%、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100mg/dl,或与您的医师讨论三高控制数值,以降低罹患中风的风险。

  四个保健动作 科学养生预防中风

  中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严重起来可导致半身不遂、失语等等,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好预防中风措施。如何预防中风?吃什么预防中风?接下来小编来解答,给大家推荐一些预防中风的保健动作与美食。

  没事做做四动作 科学养生防中风

  空抓手防脑溢血

  研究发现,脑溢血与患者的生活习惯、运动方式有关,缺少锻炼的右脑血管壁异常脆弱,易发生破裂,因此患者应多活动左手。每天早、中、晚备做3次空抓手,每次各做400-800次。

  耸肩防脑梗塞

  耸肩可使肩部神经、血管和肌肉放松,活血通络,为颈动脉血液流入大脑提供人工驱动力。做法是:每天早晚做双肩上提、放下的动作,每次做4-8分钟。

  摇头晃脑防中风

  专家从油漆工人很少发生中风的事实分析认为,这与工人劳动时摇头晃脑的工作特点有关。头部前后左右旋转,可增加血管的抗压力,有利于预防中风。做法是:平坐,放松颈部肌肉,然后前后左右摇头晃脑各做30-50次,速度宜慢,每天早晚各做3次。低血压患者宜平卧做。

中风 中风前兆 中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