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片泡水的副作用 走出柠檬水的四大误区

  柠檬水不仅味道可口,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长期喝柠檬水也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因此,柠檬水成了人们喜欢喝的茶水之一。随着人们对柠檬水喜爱的增加,对柠檬水的认知上也存在了一些误区,例如柠檬水越浓越好、柠檬水不能用热水泡等等,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走出这些误区。

  有关柠檬水1:越浓越好

  柠檬泡水一定要淡,一片带皮柠檬泡一扎水,能倒3~4杯。这样的柠檬水没有很浓的酸味,不加糖或蜂蜜即可饮用,这样所含能量更低。

  柠檬一定要带皮,切片一定要薄,因为皮的部分含类黄酮更高,可能比柠檬果肉更值得泡,柠檬精油也主要在皮里面,薄切则柠檬皮中的香气成分容易泡出来。

  柠檬皮,包括其他柑橘皮,都含有一些苦味的类黄酮物质,比如橙皮甙、柚皮甙之类,但它们也都是有益成分。有一点淡淡的苦味,和酸味配合,天热时喝了之后更有解渴的感觉。

  有关柠檬水2:不能用热水泡

  有人说柠檬不能用热水泡,怕维生素C损失。实际上,泡柠檬的水不能太凉,否则香味泡不出来。

  由于柠檬的酸性较强,维生素C在酸性条件下耐热性较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损失,泡柠檬片的水温度高于60度完全没问题。

  再说,喝柠檬水也不是仅仅为了那点维生素C。温度升高的时候,食物的酸味会更浓一些,所以热柠檬水也会显得更酸。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把柠檬水稍微晾凉再喝就可以了。

  有关柠檬水3:会促进结石

  有人说柠檬水不能和富含钙的食物一起吃,钙和柠檬酸会结合成沉淀,甚至在体内生成结石,这可就是谣言了。

  柠檬酸钙微溶于水,四水柠檬酸钙的溶解度是0.02克/100克水,似乎不高,但柠檬酸钙却是制作补钙产品的良好材料,因为它不需要胃酸帮忙就能被人体吸收。

  实际上,柠檬酸不会像草酸那样促进肾结石,相反,柠檬酸等有机酸是有利于食物中钙、镁、铁、锌等多种矿物质吸收的,而研究证明柠檬酸对肾结石的预防也是有利的,甚至已经用于肾结石的治疗当中。

  有关柠檬水4:胃病不能喝

  有人说胃病患者不能喝柠檬水,因为酸性太强会刺激胃,胃酸过度的更不可用。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 柠檬水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