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问题之十大普遍误区

  现在人们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的问题都是十分的关注的,但是往往会忽忽视一些公共健康问题,那么究竟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下一在我们的身边,一些存在健康隐患的问题,像是游泳、使用的肥皂等等的都是存在一些健康隐患的,那么对于健康养生误区大家都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现在进入秋季,当冬季来临的时候,气温开始下降,这个时候世界上面的各个国家的人便开始采取各种的措施去抵御寒冷。然而不管是什么样的季节,不管是什么时候,我们都是需要照顾好我们的身体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但是,不幸的是,人们往往会忽略一些很常见的公共健康的问题比如以下几点。

  10、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会批准所有的新药

  绝大多人都认为任何新的或者危险的化学药品在允许上市之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至少会进行一些检测才会盖章给予批准。但不幸的是,尽管这是它的职责,但事情的结果往往不尽人意。

  举个例子,三氯生是大多数抗菌药品所使用的主要成分,但是实际上它根本没有被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审查过。问题在于在相关要求审查的一些法规出台之前,很多药品就已经上市了,所以审查有时会有一些延后。

  然而,三氯生的审查拖延几乎是不可原谅的,因为食品药物管理局花了差不多40年时间审查却至今未对这一极具争议的化学药品做出裁决。尽管激进分子们争论需要完全禁止三氯生,但更可笑的是,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根本就没给出一个官方意见。除了这个例子之外,还有一大堆药品在没有任何研究或测试证明其有效性的情况下就通过了食品药物管理局的审查。

  9、 抗生素可以有效对抗流感

  当现在许多的年轻人对待生病感到不厌其烦的时候,这个时候他们的父母却常常的为他们担忧。父母的关心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他也会导致一些不利于整个社会的一个过度的反应。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父母见自己的小孩生病了就会立刻把她们送到医院,希望能够用以一些抗生素把病毒扼杀在摇篮里。

  但不幸的是,很多情况,抗生素对许多疾病是不起任何作用的,其中就包括了流感。如果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使用抗生素,人们就会对它产生抗体—这绝对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特定的抗生素用于对抗特定的细菌,不用于治疗普遍的,通常由病毒引起的感冒或者类似感冒的疾病。

  8、抗菌肥皂保护你不被细菌感染

  现在很多人开始虔诚地使用抗菌肥皂以确保细菌没有任何机会在他们身上找到立足之处。但是,他们也许不知道人们无论做什么手上都会有细菌,而这一事实却被刻意隐瞒了。抗菌肥皂会杀死一切,甚至会杀死自然生长在你皮肤上的有益菌。

  现在我们很容易地看清形势并且认识到:只要恶性的细菌感染了良性的细菌,抗菌肥皂是值得一试的,但是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抗菌肥皂对我们有任何的益处。更糟糕的是,一些分析家们甚至认为抗菌肥皂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超级细菌的生成,使得医生们更难治疗那些需要抗生素治疗的病人。

  7、你不会得两次水痘

  世界上广为流传的关于疾病的谬论之一就是有关于水痘的一个争论。据说一旦你长了一次水痘,你就再也不会长第二次。长久以来许多家长总是认为如果小孩在他们小的时候长了水痘,那么他们将来就不会长疱疹了,因为水痘只会长一次。甚至还有一些父母安排水痘聚会好让社区里所有的孩子一下子都生病长痘。如果小孩还是没长水痘,那么你会收到一封装有被病毒感染的棒棒糖的信。

  不幸的是,这些人可能不但没有帮到他们的小孩,而且把他们伤害得更深。想象一下,事实上科学家们认为水痘是带状疱疹,而且你也许知道疱疹很可能反复发作。这就意味着孩提时长过水痘的人不仅会在成年后长疱疹,而且他们长疱疹的可能性更高。

健康养生误区 公共健康问题 游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