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口味太重 当心这14种疾病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在饮食上面完全能够体现出来,只要想吃的没有什么吃不到的,虽然,这样能够短暂的满足下口感,但是我们不正当的饮食给身体带来了威胁。尤其,是现在很多人饮食口味太重,吃东西不是喜欢吃太咸的就是太辣的等,小编提醒大家谨防14种疾病哦。

  咸味食物引发多种疾病一:食盐过多伤肾

  很多情况下,食物的味道太重的话它的含盐量都是非常高的,不说常说“好厨师一把盐”吗。盐也就是氯化钠,它是一种具有防腐作用的物质,同时还带有一定的毒性。

  除了盐之外,味精、鸡精等增鲜产品,以及酱油、黄酱、豆酱、日本酱、沙茶酱、豆瓣酱、辣椒酱、腐乳、豆豉、蚝油、虾酱、鱼露等所有咸味调味品也都含有大量的钠。过多的钠会增加肾脏负担,促进水肿,升高血压,造成组织脱水。

  咸味食物引发多种疾病二:食盐过多易引发高血压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正常人每人每日盐摄入量不超过5g,中国营养学家建议不超过6g。 在我国,北方人平均每日食盐量15~20g,高血压患病率为10%;南方人平均每日食盐量12~13g,患病率约为5%~7%。经研究发现,盐易存积在血管壁内。血管的阻力越大,血压就越高,心肾等内脏的负荷就越重,机体正常代谢功能就被打乱了,水肿就会出现,产生脑血管意外或心力衰竭的危险性就大幅度增加。

  除此之外,营养学家还建议我们,平时不要总是吃含盐量太高的食物,比如腌制品,像动物内脏、蛤贝类、菠菜等的含盐量也是很高的。加了碱的馒头也含有纳,我们平时都吃一些水果和谷类食物,因为它们里面的纳元素含量低。 

  咸味食物引发多种疾病三:吃盐过多易引发呼吸道疾病

  高盐饮食使口腔中唾液的分泌量减少,有利于各种细菌和病毒在咽喉部位孳生。其次,由于高盐可杀死上呼吸道的正常寄生菌群,造成菌群失调,导致发病。 后,高盐饮食可抑制黏膜上皮细胞的繁殖,使其丧失抗病能力。这些因素都会使上呼吸道黏膜抵抗疾病侵袭的能力降低,各种细菌、病毒容易乘虚而入。

  另外,如果我们吃太咸,血中钠浓度较高易发生支气管炎,钠会使支气管比较容易收缩,导致分泌物不容易排除而滋生细菌。摄入太多的盐也会诱使气喘发作,一个人如果食盐过量不但容易发生高血压,而且还会使哮喘发病率增加。

  咸味食物引发多种疾病四:食盐过多导致钙质流失

  盐中的主要成分——钠(Na),含量约为40%,可以说是导致人体骨质流失的直接杀手。一般而言,人体的肾每天会将使用过的钠随着尿液排到体外,可是每排泄1000mg的钠,大约也会同时耗损26mg钙。这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影响,可是人体需要排掉的钠越多,钙的消耗也就越大,终必会影响骨骼健全所必需的钙质。

  如果食物中钠盐的量多的话,在肾小管重吸收时,会使得过多的钠离子与钙离子相竞争,钙的排泄增加,这样就会刺激甲状旁腺分泌较多的甲状旁腺素,从而会激活“破骨细胞”膜上的腺苷酸环化酶,使得骨中钙质溶解,会破坏了骨钙代谢的平衡。所以容易使我们身体中却是钙物质,出现骨质疏松症甚至骨折的现象。

 

  咸味食物引发多种疾病五:食盐过多易长皱纹

  食盐以钠离子和氯离子的形式存在于人体血液和体液中。这些物质在保持人体渗透压、酸碱平衡和水分平衡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

  此外,在外就餐,食物太咸,食客受不了,厨师会想办法让菜咸而不腻,常见的办法就是放糖和增鲜剂。糖能减轻咸味、调和百味,加了糖之后,就可以放更多的盐而不觉得咸得难受,甚至还会产生一种浓郁够味的感觉。糖本身也是不利于健康的,味精则会进一步增加钠的含量。

  所以,大量盐加上糖加上味精的调味组合,味道非常醇厚够味,却意味着其中的钠含量已经相当于正常调味的两三倍了,相当不利于健康。

  辣味食物引发多种疾病一:辣味食物引发疾病

  过多的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动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疼,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

健康饮食 口味太重 饮食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