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这么吃当心要了命(2)

  瓜子的危害

  吃瓜子会引起血压升高,为什么吃瓜子会引起血压升高呢?

  原来,在我们所食用的瓜子中是含有很高的盐分的,盐的成分主要是氯化钠,当钠盐进入到身体里面之后这个时候人体就会引起水钠存留,而人体的血压升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水钠的滞留而造成的。这也就是为什么高血压的病人会被要求降低食盐的道理。

  眼下,很多家庭的年货还没有吃完,在此有必要提醒高血压患者,尽量少食瓜子等多钠食品,如食用含盐较多的食品,可加用利尿剂降压,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陕西方言。意为“傻子”,形容人做事做人没有头脑,具有调侃的意思。

  吃瓜子的危害

  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热量,每100克瓜子(去皮)(包括葵花子、西瓜子)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鸭肉所含热量高。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多味瓜子是瓜子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香料有天然香料和人工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如茴香、花椒等都含有微量黄樟素。人体摄入黄樟素多了,会引起肝脏病变。现在市售的多味瓜子,多数用的是人造香料。人造香料是从石油或煤焦油中制取的,有一定的毒性。人的唇、舌经常接触渗透性较强的糖精是有害的。多味瓜子在高温中易氧化,多食容易使人衰老。所以多味瓜子不宜过多食。

  葵花子简介

  葵花子在人们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零食,葵花子更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不但可以作为零食,而且还可以作为制作糕点的原料。由于葵花子是植物的种子,含有大量的油脂,故葵花子还是重要的榨油原料。葵花子油是近几年来深受营养学界推崇的高档健康油脂。

 

  葵花子当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人体必需的亚油酸约达到50%~60%。亚油酸不仅可以降低人体的血清胆固醇,而且可以抑制血管内胆固醇的沉淀。所以,食用葵花子,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除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外,葵花子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叶酸、铁、钾、锌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葵花子当中有大量的食用纤维,每7克的葵花子当中就含有1克,比苹果的食用纤维含量比例高得多。美国癌症研究所在有关实验当中已经证明,食用纤维可以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葵花子当中铁的含量是葡萄干和花生的两倍,所以也可以预防贫血的发生。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在葵花子的蛋白质当中含有精氨酸。精氨酸是制造精液不可缺少的成分。因此,处在生育期的男人,每天食用一些葵花子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葵花子当中维生素E的含量非常高,每个人每天只要食用一把葵花子,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维生素E的需要量。身体正常的人,每天多吃一些葵花子对补充身体内的维生素是有好处的。身体正常的人,每天吃50克左右的葵花子,就可以满足补充体内维生素的需要。

  营养分析

  1. 葵花子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钾、磷、钙、镁、硒元素及维生素E、维生素B1等营养元素;

吃瓜子的危害 吃瓜子的好处 瓜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