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艾灸能治疗疾病

  小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如果小孩生病了,着急的就是家长了,想要不吃药就能治疗感冒我们就应该选择艾灸疗法,中医艾灸治疗感冒非常有效,深受家长们的喜爱。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艾灸是怎样治疗儿童感冒的吧!

  艾灸怎样治疗儿童感冒

  儿童感冒是家长们经常遇到的儿科疾病,也是生活中让家长们揪心的疾病。孩子感冒后通常伴随高烧、咳嗽、鼻塞、头痛,很多时候吃药打针不见效果,有时输液六七天才有好转,面对孩子的痛苦,家长们常常有无能为力之感。艾灸对于儿童感冒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很多情况下一两天就能消除感冒的症状,家长掌握艾灸的方法有助于及时帮助孩子解决痛苦。

  儿童感冒后,家长可以使用温灸盒帮助孩子进行温灸,穴位只取两处,一处在神阙,就是肚脐,一处在大椎,在孩子的后脖子突出大骨节下。点燃温灸盒中的艾绒后,一个温灸盒放在孩子肚脐处,另一个温灸盒放在孩子大椎穴处,使用松紧带固定后,不影响孩子的活动,一般一次温灸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一次温灸后,可以接着进行第二次温灸。一般情况下,经过两次温灸,孩子会出汗退烧,如果高温不退,可以再进行温灸,一天可进行三到四次,时间可连续达到二到三小时。

  由于儿童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非常容易生病,很多医生都建议在感冒后一般不建议使用抗生素等有副作用的药物,艾灸是通过打通经络来调节身体系统平衡,激发孩子自我恢复能力,所以没有任何副作用,家长朋友掌握后,既可以在孩子感冒时及时治疗疾病,又可以在平时为孩子增强抵抗力,确实是家长们的好帮手。

  经常流涕可试试艾灸疗法

  天气逐渐变暖,到医院治疗鼻炎的患儿增多。流清鼻涕多半与感冒、急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有关,而流脓鼻涕的多半是鼻窦炎。

  反复流清鼻涕而不停止怎么办呢?郭医生介绍,除了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口服和局部喷鼻药物之外,中医还有一种方法——艾灸!

  由于天气逐渐炎热,很多孩子整天待在空调房里,不喜欢外出运动,锻炼身体,他们常常会打游戏、玩电脑、写作业,又开着空调睡觉,而且天天吃冰激凌、冰西瓜、冰饮料等,正是因为凉过头了,所以很多流清鼻涕的孩子来医院看的时候都表现出“风寒盛”或“寒盛”的特点。针对这种情况,中医都应用中药来祛风、散寒、温里。除了口服的中药之外,再就是艾灸,这一种温热疗法,主要目的在于散寒。相对吃中药而言,艾灸更易被患儿接受:第一,它不像打针,不痛只是有点热;第二,做完艾灸以后,孩子会有一种舒畅感。

小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艾灸治疗感冒 艾灸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