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上火的症状 针对艾灸上火的措施

  在日常生活中,艾灸是很常见的一种养生方式,因为它可以刺激人体穴位,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那么,艾灸会上火吗?艾灸上火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针对艾灸上火的措施有哪些吧。

  艾灸上火的症状

  1、心火

  夏季多发!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

  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牙龈肿痛、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2、肺火

  主要表现为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咽疼音哑、潮热盗汗等。

  3、胃火

  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

  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舌苔黄腻。

  4、肝火

  我们常称一些情绪容易激动的人为“肝火大”。

  其实,一般俗称为“肝火大”的体质还有下列症状: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

  5、肾火

  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耳鸣耳聋、发脱齿摇、睡眠不安、五心烦热、形体消瘦、腰腿酸痛等。

  艾灸的注意事项

  1、灸器点上火后不可悬空过久,以免接触皮肤时温度过高,以致烫伤,如悬空太久,可先以手掌将灸器之温度搓低后再继续使用,每隔一段时间,应将灸器敲除支。

  2、每使用灸条二至三条后,在灸器控制口会产生温灸油垢,应以毛刷清洗,以保持灸条之通畅。

艾灸上火原因 艾灸上火怎么办 艾灸上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